火箭为何选择塞拉斯 哈登韦少才是幕后决策人?

孔阳10-30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终于,火箭队确定了他们的新任主帅人选。保罗·塞拉斯之子史蒂芬·塞拉斯最终击败了小范甘迪、小卢卡斯等竞争对手,成为了火箭队的新任主教练。

在与湖人系列赛结束之后不久,丹特尼便离开了火箭队。在这之后,火箭队经历了管理层的变动。又因为他们手中并没有今年的选秀权,因此选帅速度并不像其他球队那么快。在面试了不少人之后,火箭队最终锁定了小范甘迪、小卢卡斯与塞拉斯三人。起初更多人猜测,小范甘迪会重新回到火箭,但最终执掌这支球队帅印的却是塞拉斯。

火箭队之所以选择塞拉斯,这是一件众说纷纭的事情。虽然火箭队最终锁定了三位候选人,但范甘迪其实处在更领先的位置。不过,最终坐上火箭教练位置的并不是他。由于球队老板费尔蒂塔在今年疫情当中损失惨重,因此很多人认为火箭队选择塞拉斯而非范甘迪其实更多是从经济角度进行考量。但著名记者麦克马洪却认为,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名记麦克马洪近日谈到了火箭队选帅,在他看来范甘迪最终没能成为火箭队的主教练,并不是一件特别令人奇怪的事情。“我也不确定杰夫·范甘迪是否真的想要得到这份工作,你知道的,去祈求一份主教练工作。所以,从性格角度而言,我不认为他非常适合火箭。”他说道。

此外,范甘迪之所以与火箭队主教练的位置无缘,可能也与火箭球星们的态度有关。这位曾经在NBA执教多年的主帅,以“铁血”和“防守”为标签,平时的训练量也非常大。麦克马洪表示,他并不确定火箭队的两大明星球员詹姆斯·哈登与韦斯特布鲁克是不是愿意被范甘迪执教。

不过,塞拉斯就有所不同,他是火箭队两大明星比较喜欢那种类型的教练。塞拉斯此前没有主教练经历,但他却在不少球队担任过助理教练。上个赛季,塞拉斯是独行侠的助理教练,主管球队的进攻。众所周知,上赛季独行侠在进攻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常规赛百回合得分高达115.9分。在季后赛与快艇的角逐当中,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

而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火箭队其实也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丹特尼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进攻大师之一,在他的麾下哈登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完全释放了出来。如今火箭队更换主教练,哈登与韦少都不希望球队的整体风格有着太多的改变。塞拉斯对于进攻出色的调教能力,打动了火箭队的管理层,同样也让哈登与韦少颇感兴趣。

休斯敦当地著名的媒体人费根就表示,在与塞拉斯进行过视频面试之后,火箭队的管理层非常满意。其后,他们又联系了球队的几位明星球员,同样得到了不错的反馈。于是,火箭队便决定与塞拉斯达成协议,他也就成为了火箭队的新任主教练。

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火箭队还会以疯狂进攻作为他们的主旋律,哈登依旧可以在场上自由发挥自己的进攻天赋。不过在新帅到来之后,球队的阵容是不是有可能发生改变,韦少还是否在球队的未来计划当中,这一切都还需要管理层下一步在进行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