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队爆冷不敌广东 八强战与福建队提前遭遇

李婷10-31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30日结束了团体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角逐,男女团体八强产生并进行了抽签。由于浙江一队负于广东,仅以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将和谌龙所在的福建队狭路相逢,这两支男团夺冠热门势必要在四分之一决赛提前进行生死大战。

郑思维、王懿律携手领衔的浙江一队和以谌龙为核心的福建队被看做是今年全国锦标赛最具男团冠军相的两支队伍,但相较于福建队在小组赛中稳稳锁定B组第一的身份,浙江一队的比赛一直进行得不是很顺利,小组赛最后一场更是2比3负于了并没有名将坐镇的广东队。

和广东队的这场比赛,浙江一队在前三盘就已经0比3先行告负,即便第四盘是混双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两名男选手郑思维和王懿律联袂登场,对于结果来说也是无济于事了。看到0比3的结果,郑思维认为还是不能气馁,要重新挽回颓势:“虽然全队整场比赛已经输了,但我们登场还是要做好自己,一定要把气势打出来。”

经过郑思维/王懿律和任朋嶓的努力,浙江一队扳回2分,但终究不敌对手,只能位列小组第二名。对于这样一个结果,郑思维也很无奈:“我们小组第二,碰到的就会是别的组第一,都会是很强的队伍,现在感觉每个队应该都想遇到我们吧。”

赛前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但实际上郑思维一早就表示不能带着背负这样的压力,他也特别强调了团体赛的一个现象:“团体赛大家总是看表面实力,但并不是阵容摆在那里看起来强就可以了,比赛的变数会很大,都需要一场场打下来。”而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郑思维表示:“我们小组赛没有打好,后面要把冲劲全拿出来。”

正如郑思维预料的,小组第二会在淘汰赛遭遇强劲的对手。昨晚进行的第二阶段抽签仪式上,浙江一队就和B组第一福建队狭路相逢了,而老牌劲旅福建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凭借谌龙等选手的出色发挥,4比1击败上海,更加展露出冠军相来。

浙江一队和福建,从单打上看,自然还是福建队的谌龙更占上风,从本次比赛的两次登场来看,谌龙都赢的十分轻松,在今年加强了进攻的他实力有了更充沛的提升,和浙江一役无论是对阵林贵埔还是任朋嶓,谌龙基本都能够确保一分。而双打方面,虽然郑思维/王懿律名头响亮,但他们二人毕竟更擅长混双,而福建队的何济霆、刘成男双实力在线,浙江一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凶多吉少。

除了这场焦点之战外,男团四分之一决赛其他三场对决将是广东迎战辽宁、四川一队挑战江苏、浙江二队对阵湖南一队。而女团方面,经过抽签,贾一凡率领的湖南将对阵国羽女单未来之星王祉怡所在的湖北、上海一队迎战北京、江苏对阵福建一队,黄雅琼领衔的浙江则需要面对四川队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