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京粤沪苏争决赛席位 升班马能否逆袭?

高雯10-31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超联赛第18轮将继续进行,这也将是争冠组和保级组的次回合生死战,国安VS恒大、上港VS苏宁将产生晋级决赛的球队,升班马永昌和黄海都将为避免中超一年游而苦战。

天津泰达vs大连人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泰达在保级成功后依然有不俗的表现,首回合2比0击败了大连人。次回合,泰达有可能为了避免伤病雪藏新援苏亚雷斯和利马,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大腿肌肉有些拉伤。而由于艾哈迈多夫已经回到乌兹别克斯坦,巴斯蒂安斯则也回到德国治疗伤病,这意味着泰达有可能以单外援阿奇姆彭出战大连人,阿奇姆彭首回合梅开二度,成为大连人后防线的噩梦。大连人在外援射手龙东回到委内瑞拉备战世预赛后,球队面对泰达的密集防守毫无办法,次回合翻盘,冲击联赛第9名的难度有点大。最近大连人状态低迷,近7场比赛1胜2平4负。

山东鲁能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首回合,鲁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2战平华夏幸福,而最后时刻费莱尼头球绝杀球被吹无效,又引发了巨大的争议。鲁能在此前两回合对阵国安时,也连续成为争议判罚的受害者,外界认为裁判圈可能是集体针对鲁能。不过在和华夏幸福首战后,中国足协首次承认费莱尼是好球,裁判存在误判。相比于本身并不重要的排位赛来说,本场比赛的裁判表现将是最大看点,华夏幸福方面外援马尔康首回合受伤,本赛季提前报销。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1月1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建业首回合2比1逆转击败富力,不过两队在保级成功后,都以练兵为主,双方次回合较量也更多的是“走过场”。此前第一阶段,同分在A组的富力与建业两次交锋,富力保持不败,比分是3比1、1比1。

重庆当代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1月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首回合,申花3比1击败重庆,延续了上海德比的精神面貌。不过排位赛对双方来说并无太大意义,申花缺少了曾诚、朱辰杰、冯潇霆、姆比亚等主力,重庆更是直接派出全华班首发。上场比赛,申花新援博拉尼奥斯梅开二度状态不俗,曹谟定因怒骂裁判被红牌罚下,本场将停赛。

石家庄永昌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11月2日 周一 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首回合,深足凭借马里的绝杀球击败永昌,在保级战中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权。目前深足也是第一阶段大连赛区中,唯一一支没能完成保级任务的球队,本赛季投入巨大的他们期待尽快上岸。作为升班马,永昌已经面临背水一战的困境,首回合只有两脚射门的他们,必须要通过马修斯和穆里奇搭建更有效的进攻手段。

青岛黄海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11月2日 周一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卓尔首回合在2比0领先,且黄海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被黄海打进一球,2比1的比分也让次回合留下了悬念。对卓尔不利的是,纳霍尔在比赛中受伤较重。黄海整体攻防水平在升入中超后并没有显著提升,只是依靠亚历山德里尼等外援续命,吴金贵能否带领黄海避免中超一年游的尴尬?本赛季卓尔对阵黄海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次回合只要卓尔保持不败,就能提前宣告保级成功,这样的心理优势或许会激励卓尔将士。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11月2日 周一 15:30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首回合苏宁在先取得进球,且上港防守悍将买提江被罚下的情况下,被上港1比1追平痛失好局,主教练奥拉罗尤保守的换人调整再度遭到炮轰,而本赛季苏宁在比分领先后习惯性被追平,甚至逆转的情况已经多次出现。特谢拉状态神勇,已经连续4场中超取得进球,追平个人最佳纪录。

相反,佩雷拉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果断换下在场上单打独斗、缺少和队友整体配合的浩克、阿瑙托维奇,换人之后上港进攻踢得更加流畅,最终取得进球。不过上港已经连续6场比赛未能取得运动战进球,进攻乏力成为佩雷拉首要解决的问题。从最近7次交锋来看,上港占据绝对优势,他们胜了4场,双方打平2场,苏宁只赢了一场。本场比赛,苏宁将迎来海米提以及周云两名边后卫的复出,上港也有望应该伤愈的外援前锋洛佩斯。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1月2日 周一 19:35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恒大和国安首回合0比0战平,双方展现了高水平的攻防转换,只是门框挡住了双方各2次的射门。恒大将迎来韩国外援朴志洙的复出,这将极大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但老将郑智累积黄牌停赛,中场的攻防能力都面临下降。

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两大进攻核心的发挥,是国安能否赢球的关键。不过首回合国安的所有牌都已经打完,恒大则在板凳席的后备力量上占据优势,主教练卡纳瓦罗可以排出更多的组合,以及进行更丰富的技战术变化。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