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鲁能是裁判眼里的猛兽 “戏精”卡帅火不过3年

黄何10-31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常看足球比赛的球迷朋友们都知道,作为一名足球评论员,董路的解说和评论总是极具争议,他的风格不像诗人解说贺伟那样如沐春风,也不像黄健翔那样激情豪迈,但是他的身上从不缺关注点,由于毒舌和敢于说真话,而备受网友关注。近日,董路在一档直播节目中上演脱口秀,从京鲁大战到京穗之争再到点评郜林踢球“太聪明”……

看好恒大战胜国安但卡帅留败笔

直播中,董路旗帜鲜明的表,“国安对恒大,我是看好恒大的。事实上,恒大的射门大概在国安的3倍左右,但双方都打了两个门柱和门梁。应该说这场比赛是中超联赛迄今为止,相当可看的比赛。”

剖析恒大没赢下比赛的原因时,董路说:“第一,保利尼奥不在最佳状态,那场踢得比较平淡 。第二,卡纳瓦罗过早换下小摩托。这球没赢下来看起来很郁闷,但跟卡纳瓦罗有关系。他把艾克森和小摩托换下来,为的是保持一个攻守平衡。按理说,艾克森应该打中锋,塔利斯卡应该打边锋。但是塔利斯卡没防守,所以用艾克森踢边前卫就可以防守了。用杨立瑜换小摩托,也是因为前者有防守,而韦世豪防守属性一般。他要是把韦世豪和小摩托同时弄到场上,那一定是搏命的时候,而不是在均衡的时候。”

对于国安的换人,董路直言真是个挺难的事情,“张玉宁一换三,一般来讲不敢换,要不然换他就得 换门将。巴坎布也不能轻易换,因为目前他是联赛最佳射手。奥古斯托也不能换, 他是真大腿。比埃拉也不能换,因为他跟奥古斯托是“连体婴儿”。李可不能换,迟忠国不能换,就靠他俩抢。本来国安就没有边前卫,如果这两人不抢,那就更完蛋。国安对位的人水平没有到这个份上,不像恒大球员能力都很强。”

鲁能即使胜国安也会惨败恒大 

山东鲁能泰山在京鲁大战双回合中,3比4败下阵来。当然两场比赛场上的几次判罚对鲁能明显不利。董路在评点几次争议判罚时,都认为鲁能确实吃了亏,但同时也认为鲁能接连被针对是个恶循环”,劝鲁能球迷要冷静。

他说:“鲁能就会自己人玩自己人。鲁能球迷骂过郑铮,骂过蒿俊闵,还说李霄鹏是李太守,这是你们鲁能球迷自己起的外号吧?依我说,就算是山东鲁能战胜北京国安,如果遇到广州恒也是败。你看现在外援莫伊塞斯身上有伤,又遭遇了换帅,碰到恒大肯定赢不了。你说鲁能赢得一个亚冠资格又有什么用?到亚冠上不还得输球?要说这赢球胜负,也就是和足球投资人、俱乐部有直接利益牵扯,赢球了球员有奖金拿,球迷能得到什么呀?鲁能之前不也是获得过几次联赛冠军吗?现在球迷不还那样吗?”

鲁能在裁判眼里就是洪水猛兽

说到鲁能,自然绕不开争议判罚,董路说:“费莱尼那个进球被吹出来了,这个判罚确实很诡异。我觉得中超裁判的心态乱了。有人说艾堃是马宁帮派的,我不排除这种说法,毕竟中国人都讲究圈子文化。他们中招裁判可能本身都互相看不起,但是他们一致对外的话,就会拧成一股绳。”

董路表示:“山东鲁能在某些中超裁判看来就是肉中钉,如果你问中超裁判,你恨不恨鲁能?那肯定恨,这用回避吗?不用回避吧。但是你问中超裁判,你敢黑鲁能吗?那人家肯定说不敢,这是种微妙的心态。”

董路说:“我认为山东鲁能在某些中超裁判眼里,肯定会被视作洪水猛兽,这一点也不用冠冕堂皇。要你是中超裁判你也一样,要是有人天天查你论文,你烦为烦他?或者是天天人肉你家人的信息,你不难受吗?”

卡纳瓦罗就是个戏精火不过3年

直播中,董路和徐亮进行了视频连线中,谈到了接下来的京粤大战第2场。

徐亮的看法是,北京国安整体实力不如广州恒大,如果北京国安想赢球的话,就要把进攻发挥到极致。北京国安的板凳深度不如广州恒大,如果热内西奥又要重视进攻又要兼顾防守,这种畏首畏尾显而效果不好。

而董路的预测北京国安次回合能战平广州恒大。董路的观点是:“虽然广州恒大可用的人多,但同样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卡纳瓦罗在用人时有可能举棋不定,手中的牌越多就有可能越乱。”

直播间里有粉丝问:怎么看待广州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董路说:“怎么看卡纳瓦罗?他火不过3年!卡纳瓦罗其实是个戏精,他是比较狡黠的意大利人,他脑袋很聪明,他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给裁判施压,知道用什么方式给球员鼓劲,知道用什么方式掩饰自己的尴尬,或者是体现自己的魅力。”

郜林踢球最大缺点是“太聪明”

为了继续给阵容瘦身,广州恒大本赛季把郜林、曾诚、于汉超、冯潇霆等老将送出。应该说这几名恒大旧将在新的俱乐部踢得还是不错的。郜林来到深圳佳兆业之后,代表球队出战15场中超打进5球,对于一名34岁的运动员来说,这个效率已经不错了。

董路在直播中谈到郜林,他直言“郜林踢球太聪明”。其意是说郜林有时候是老油条,踢养生球,个别场次他的拼搏程度可能稍显一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