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狮城决斗场落幕 熊竞楠追平卫冕纪录

麦芽10-31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30日,ONE冠军赛结束了在新加坡举办的ONE:狮城决斗场旗舰赛。当晚的6场重磅对决有4场提前结束,冠军赛更是冷门迭出。统治各自级别多年的昂拉恩桑和阮马丁双双丢掉冠军腰带,中国女将熊竞楠表现稳定,第四次成功卫冕,追平了李胜珠保持的女子冠军卫冕纪录,而赛前不被看好的轻量级世界冠军李胜龙,以一场速胜继续保有冠军腰带。下面是本次赛事的具体赛况。

头条主赛是中量级世界冠军赛,由ONE双冠王昂拉恩桑对阵12战全胜的欧洲综合格斗冠军雷尼尔·德·里德尔。开场短暂的站立交锋,昂拉恩桑打击优势明显,然而吃到一记上勾后,里德尔果断改变战术,将对手拖入地面,拿到后背优势位置,耐心控制等待对手犯错,总体上昂拉恩桑防守做得足够出色,里德尔眼见没有机会扩大优势,选择放弃把位起身,在对手放松警惕之时,再次拿到昂拉恩桑的后背,施展裸绞降服,爆冷完成新王登基之战。

轻量级世界冠军赛,ONE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李胜龙迎战终结率100%的头号挑战者伊里·拉皮库斯。李胜龙开场来势汹汹,没有任何试探直扑拉皮库斯,但吃到对手重击后,他不得不进入缠斗环节,双方角力之中,李胜龙的摔法更加出色,摔倒对手立刻拿到上位优势,拉皮库斯稳健防守,利用身体柔韧性逃脱不利位置,并拿到足跟勾把位,李胜龙也迅速做出反应,挣脱了降服把位,控制住对手疯狂地面砸拳,TKO再拿一场大胜。

羽量级世界冠军赛,对阵双方分别为现任冠军阮马丁和3号挑战者丹勒。两位爆发力超强的终结机器碰面,表现都异常谨慎,阮马丁一直前压寻找后手重击机会,丹勒则选择步伐游走,快进快出,切角度打拳腿反击,阮马丁不太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显露出焦虑情绪。第三回合阮马丁找回状态,后手重击频频得手,多次打晃对手,不过丹勒始终临危不乱,在阮马丁意图扩大战果之时,一记冷拳将其击倒,随后跟进组合拳TKO获胜,结束了阮马丁在羽量级的统治。

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赛,在来自中国的卫冕冠军熊竞楠和头号挑战者张汇雯之间进行。熊竞楠开场主动出击,大部分时间占据圆笼中心位置,第二次交手张汇雯步伐和距离感把控有长足进步,但她基本以防守为主,保留体能。随着比赛深入,张汇雯开始贯彻抱摔战术,成功摔倒熊竞楠,地面角力中熊竞楠依靠强大的核心力量反而取得优势位置,上位砸拳杀伤对手。第三回合张汇雯增加了远距离腿法进攻,给熊竞楠造成一定威胁,不过比赛节奏始终掌握在熊竞楠手中,最终双方苦战五局,熊竞楠一致判定获胜,将冠军腰带牢牢握在手中。

轻量级综合格斗焦点赛,巴西柔术冠军安东尼奥·卡鲁索挑战前ONE轻量级世界冠军埃杜阿德·弗拉扬。卡鲁索战术非常明确,经过短暂试探后抱单腿摔倒弗拉杨,比赛进入地面消耗战后,卡鲁索不放过任何机会,拿到蟒蛇绞把位差点提前结束比赛,随着比赛进行,弗拉杨体能消耗过大,只能依靠零星进攻延长生存时间,卡鲁索站立打出信心,频频击中对手,右勾拳甚至打出一次击倒,末回合双方节奏慢下来,拼尽仅存的能量,坚持到比赛最后一秒,卡鲁索毫无悬念收获一场胜利。

首场比赛事关未来女子八人赛名额归属,印度国宝级摔跤手瑞图·佛加和柬拳世界冠军诺斯里展开较量。佛加没有像赛前采访所说的要在站立状态KO对手,依旧沿用往常的摔跤加地面磨血战术,诺斯里地面防守形同虚设,首回合过后身体便显露疲态,佛加趁势追击,抱摔、地面砸拳无缝对接,以TKO方式拿到ONE的第3场胜利,证明自己有资格入选女子八人赛阵容。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