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扣篮王变拳击手!罗宾逊为泰森琼斯打垫场赛

李喜林10-31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报道

内特·罗宾逊设置的闹铃在太阳升起之前响起。NBA史上唯一的三届扣篮大赛冠军立马翻身下床,绝对不允许贪睡,为训练做准备。“小土豆”不是在为重返篮坛做准备,而是在做一项全新的尝试。

他在进行人生的又一次挑战,每周在健身房训练六天,每天训练两次,他还要早起长跑锻炼耐力,这训练量甚至比他征战NBA时还要大。昔日的扣篮王在为人生第一场正式拳击比赛做准备。

36岁转行练拳击,为泰森打垫场赛

36岁的罗宾逊一头撞进了拳击圈子。“这很残酷。起床很早,跑六七英里,这是我一生中从未做过的事情,而我在36岁时这样做,所以这绝对使我感到年轻而充满活力,”罗宾逊告说道,“这确实使我适应了自己不知道的另一部分。但是我只是希望人们尊重我作为一个人,作为一名运动员和作为一名拳击手,因为我正在经历它。”

美国时间11月28日,内特·罗宾逊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拳击比赛,他的对手是网红拳击手杰克·保罗。杰克·保罗身高1米85,有过一场拳击比赛经历,击倒对手获胜。内特·罗宾逊与杰克·保罗的比赛,将是两大拳王迈克·泰森与小罗伊·琼斯表演赛之前的垫场赛。罗宾逊和保罗需要打六个回合。

比赛原定在美国时间9月12日举行,但如今推迟到了11月28日,让内特·罗宾逊又增加了两个月的训练时间。

内特·罗宾逊身高1米75,比杰克·保罗矮了10厘米,身高处于绝对劣势。“我希望我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大多数人认为我会输。”罗宾逊表示。

罗宾逊的团队包括力量和体能教练克里斯·丹尼纳和拳击训练师弗朗西斯科·雷耶斯。“我们在推动他,使他成为一名耐力出色的运动员。内特本身是一个极具爆发力性的运动员。有些事情,我真的不需要做得太多。主要是他自己去适应和使自己以从未在篮球场上真正做过的方式打磨自己的身体。”丹尼纳表示。

当雷耶斯接到训练罗宾逊的项目时,他最初的反应并不积极:“见鬼,不。”雷耶斯不想让他的健身房成为前NBA球员的秀场。但是最终他被说服了。雷耶斯主要是以为内特·罗宾逊不过是玩一场秀,不会认真训练。

“当他在第一次陪打课之后回来时,我意识到他是认真的。在第一堂课后,(被打得很惨)并不会有很多人回来,但是他回来了,他想要更多,他想继续前进,这真的吸引了我的兴趣。很多人来了之后就离开,就像‘哦,不,我很好’,但内特不是这样,他真的对这件事有心。”雷耶斯说道。

对于内特·罗宾逊来说,这是全新的挑战。他有着出色的爆发力,弹跳出众,反应敏捷,但是拳击要讲究速度和脚步结合,还要讲究耐力。“学习如何在疲倦时呼吸和打斗是一个挑战。这一直是有趣的部分。就像迈克·泰森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一个计划,直到你被一拳轰到嘴上为止。然后你必须弄清楚它。”

从小喜爱打拳击,梅威瑟给他指点

内特·罗宾逊有过一段还算不错的NBA生涯,2005年进入NBA,征战到2015-16赛季淡出NBA,他在2006年、2009年和2010年3次夺得扣篮大赛冠军,也是史上唯一的三届扣篮王。

离开NBA赛场之后,内特·罗宾逊曾经到以色列联赛打球,还曾到委内瑞拉联赛打球,2018年他参加了美国BIG3联赛。

“小土豆”还玩票与欧文一起参演了电影《德鲁大叔》,另外还和前NBA球员卡洛斯·布泽尔合作推出了HOLDAT服装品牌。

这些事情使得罗宾逊忙忙碌碌。1年前,罗宾逊在一次活动中遇到了杰克·保罗。罗宾逊在在不断寻找篮球之后的新挑战,尽管没有专业经验,他还是同意了与比他小13岁的保罗来一场对决。

内特·罗宾逊玩过拳击,但只是玩玩而已,没有专业教练指点。罗宾逊表示:“我一生都喜欢拳击。我和我的兄弟曾经和父亲一起在后院打拳击。所以,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只是真正的生意。我一生都在成千上万的人面前打篮球比赛,所以能够进入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境界,对我来说是挑战,不过尝试看我能走多远也很有趣。”

内特·罗宾逊的父亲雅克·罗宾逊是华盛顿的传奇运动员,是橄榄球高手,曾经效力NFL的费城老鹰队。

“我们后院有个沉重的袋子,我们有拳击手套,我父亲说,‘至少你们所有人都知道如何打架,你们所有人都知道如何照顾彼此’,”罗宾逊回忆道, “我的父亲还说,‘如果你周围有一些同伴,你们周围有人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跑了,或者他们没有试图与同伴一起战斗,或保护他们,那么你们都不要再和他们一起玩了。”

罗宾逊在高中时期参加了几次打架,他在后院的拳击经验利用上了。

为了备战这场拳击比赛,罗宾逊用FaceTime请教了拳王梅威瑟,后者给他提供了建议。罗宾逊还受邀参加了次中量级冠军特伦斯·克劳福德的训练营。为了这次拳击赛,“小土豆”真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