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俱乐部比欧洲更少欠薪!姚明前队友帮助讨薪

罗珂10-31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比起以前,成立两年的欧洲联盟球员协会,在新冠疫情期间还是帮到了海外球员不少。

亚洲地区的俱乐部名声要好得多,大多数德国和法国的俱乐部也会按合同及时付薪水。不少联赛没有球员工会,有的联赛虽然有球员工会,但有名无实。

曾经和姚明在NBA火箭队做过队友的斯洛文尼亚人纳克巴,是这个委员会的主管经理,他负责和治下各支球队的球员会面,了解对方的需求,再与球队管理层进行沟通。比如,确保球员及时拿到工资,拖欠时间不得超过30天。否则在支付欠款前,球队会被欧洲联盟暂时取消签人资格。像因疫情暂停的2019-20赛季,球员协会和代表球员和联盟谈判,让球队为没有打的比赛支付给球员不低于90%的薪水。

“欧洲自诩有世界第二好的联赛,但我们却认为球员对联赛部分事宜没有发言权,那些决定是针对我们的,但却没有和我们一起研究。”球员协会首任副总裁凯尔·海因斯表示,“是时候改变这些了,两年间,我们改变了一些联赛和球队的面貌。”接下来,球员协会希望将自己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宽度(更多国家)到深度(低级别联赛)。

“球队确实有权利,用球员为自己谋利。”曾在海外联赛打了7年的NBA雷霆队助教布拉德福德·博根斯,做球员时也不止一次遭遇欠薪,他很清楚其中的艰辛,“尤其对那些在低级联赛效力的球员,很难说付出多少努力才够。有时候只要一个机会,一记制胜球,一场表现出色的比赛或者一个发挥优异的赛季,整个球员生涯都就此改变。但是,他们不知道机会何时降临,要忍受到什么时候呢?”

在加州和其他职业球员一同训练保持状态的杰克逊,还在等待下一个工作机会。他希望能够重返亚洲联赛,这样收入更有保障。曾在堪萨斯大学和杰克逊做过队友的朱利安·怀特(NBA选秀大会2007年13号秀),和中国台湾联赛的一支球队达成了协议,杰克逊希望能够和前队友一起过去。“如果是欧洲的球队,就算是仅有的邀约我也不想去。”杰克逊说,“我认识的某些球员还在等着拖欠的工资,但一直等不到,真是太可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