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哥迎来机会!大范或助他走出困境

罗珂10-31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对于这支鹈鹕队,大范甘迪熟悉的不止有雷迪克。

2019年4月,大卫·格里芬被鹈鹕队聘为篮球运营副总裁。上任后,格里芬频出大手笔:拿到状元签选中锡安,将全明星内线安东尼·戴维斯送到湖人,换来英格拉姆、鲍尔、哈特以及多个选秀权。雷迪克和费沃斯也是格里芬签下的,希望两员老将能够带动后辈进步。

去年7月,大范甘迪对格里芬所做的工作给予非常高的评价。“我不知道这个联盟还有谁能够做得比他更好。人们会说他幸运拿到了状元签,但队里实力排名联盟前五的球星也在闹离队。格里芬做了笔好买卖,换来大量有价值的资产帮助球队止损。”

今年7月,大范甘迪又表示:“我看好鹈鹕队,他们前途无量。”而且,他还表示自己喜欢鲍尔。“我觉得有时候,大家过于关注球员并不擅长的那些事情了。鲍尔的技术很好,他本来没有必要承担过多半场阵地进攻工作,球队还有许多球权需要他处理。”大范甘迪说,他希望鲍尔在守转攻时做得更多,半场阵地战时则多打无球。“在战术体系里做一个混合型的角色,挺好的。”

此前执教活塞的四个赛季,大范甘迪只带队进过一次季后赛,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是,当时他还兼任球队篮球运营总裁,但没有证明过自己选人签人的眼光。在新奥尔良,大范甘迪的权力范围小得多,仅任主帅的他,既然对格里芬的工作很满意,又看好鹈鹕球员的能力和潜力,似乎没有理由不带队取得进步——漏洞百出的防守,应该是鹈鹕新帅最先展示执教能力的地方。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一年时间里名字不时出现在交易流言的全明星后卫霍乐迪,留队的希望无疑增加不少。尽管合同只剩一年,但两次入选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的霍乐迪,在浓眉哥离队后,是鹈鹕防守体系毋庸置疑的核心。这位曾经带领热火和魔术非常接近总冠军的老帅,能够在西部创造新的辉煌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