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加时赛共进5球!两回合鲁能8比5胜华夏幸福

高雯10-31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31日19:35,中超联赛第二阶段5-8名排位赛次回合,山东鲁能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莫伊塞斯首开纪录,图雷扳平,丁海峰因伤离场。下半场图雷再次进球,格德斯扳平。最终鲁能在常规时间里2比2战平华夏幸福,总比分4比4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格德斯、段刘愚和佩莱在10分钟内打进3球,下半场廖伟为华夏幸福扳回一球,郭田雨头球破门,最终鲁能6比3击败华夏幸福,总比分8比5晋级,将和上海申花VS重庆当代的胜者争夺第五名。

首回合,鲁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比2战平华夏幸福,而最后时刻费莱尼头球绝杀球被吹无效,又引发了巨大的争议。鲁能在此前两回合对阵国安时,也连续成为争议判罚的受害者,外界认为裁判圈可能是集体针对鲁能。不过在和华夏幸福首战后,中国足协首次承认费莱尼是好球,裁判存在误判。

首发方面,华夏幸福外援马尔康因伤缺席,鲁能中锋佩莱替补,费莱尼首发,这是他加盟鲁能后第50场正式比赛。第3分钟,莫伊塞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挡出。第7分钟,段刘愚右路传到禁区前沿,格德斯得球过掉出击的鲍亚雄,不过随后小角度推射被回追的潘喜明在门前铲出底线。

第19分钟,华夏幸福后场传接球配合失误,莫伊塞斯抢断后带球突入禁区推射破门,1比0,鲁能领先。

第22分钟,丁海峰左路传中,皮球碰到刘军帅后变线,图雷禁区内抢点射门扳平比分,1比1。

第25分钟,格德斯带球推进至大禁区前抽射被潘喜明封堵。第35分钟,丁海峰受伤无法坚持被换下场。第44分钟,莫伊塞斯分给右路插上的段刘愚,后者禁区内兜射偏出立柱,上半场鲁能1比1华夏幸福。

第54分钟,段刘愚得球回敲,莫伊塞斯跟上射门被潘喜明挡出,莫伊塞斯禁区外得球后再次射门,还是遭到华夏幸福后卫封堵。一分钟后,王彤传入禁区,费莱尼头球攻门顶高。第56分钟,鲁能角球开到禁区,费莱尼头球攻门被鲍亚雄没收。

第60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前场任意球,保利尼奥主罚直接射门打高。第61分钟,潘喜明后场长传到禁区前,刘军帅头球解围失误,图雷得球形成单刀,不过小角度射门被韩镕泽扑了一下破坏,VAR视频助理裁判确认韩镕泽没有犯规。

第67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格德斯主罚直接射门高出横梁。一分钟后,费莱尼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挡出底线。鲁能角球开出后再度组织进攻,莫伊塞斯射门打偏。第70分钟,王秋明右路传中,图雷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韩镕泽没收。随后鲁能进攻,蒿俊闵回做,莫伊塞斯跟上射门被挡出。

第72分钟,高拉特直塞禁区,图雷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韩镕泽将球打进,华夏幸福2比1。第78分钟,费莱尼分到禁区,格德斯横敲,佩莱射门被鲍亚雄没收。

第80分钟,蒿俊闵斜传禁区,莫伊塞斯头球顶下,王秋明头球解围却顶到了格德斯脚下,格德斯顺势射门将球打进,VAR视频助理裁判确认进球有效,鲁能2比2扳平。

第82分钟,张弛突入禁区横敲,佩莱射门被挡出。第86分钟,尹鸿博带球突入禁区分给图雷,后者劲射击中横梁,皮球弹到禁区外,保利尼奥得球再射被阻挡。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刘洋带球到禁区前射门被封堵,蒿俊闵禁区外得球再打还是被挡出来。张弛传入禁区,费莱尼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回,佩莱补射打偏,最终鲁能在常规时间里2比2战平华夏幸福,总比分4比4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6分钟,蒿俊闵直塞,段刘愚传中,费莱尼胸部停球后射门打偏。一分钟后,蒿俊闵中场分球到右路,段刘愚传到禁区后点,格德斯跟进射门得手,VAR视频助理裁判确认进球有效,鲁能3比2华夏幸福。

第10分钟,格德斯分球,禁区前佩莱被侵犯倒地,段刘愚利用华夏幸福后卫走神之际将球打进,鲁能4比2。第12分钟,齐天羽传给佩莱,后者一脚射门命中,鲁能5比2。

加时赛下半场第2分钟,图雷右路传中,高拉特分球,刚刚替补出场的廖伟将球打进,华夏幸福3比5。第5分钟,罗森文左路传中,高拉特禁区后点头球攻门顶高。第10分钟,格德斯射门被姜文骏挡出,格德斯得球后再射被挡出底线。鲁能角球开到禁区,郭田雨头球攻门得手,最终鲁能6比3击败华夏幸福,总比分8比5晋级,将和上海申花VS重庆当代的胜者争夺第五名。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8-韩镕泽;6-王彤、3-刘军帅(第74分钟,11-刘洋)、5-郑铮(第90分钟,28-陈科睿)、39-宋龙(第74分钟,13-张弛);10-莫伊塞斯、17-吴兴涵(第58分钟,9-佩莱)、22-蒿俊闵(第97分钟,15-齐天羽)、25-费莱尼、36-段刘愚(U23)(第106分钟,7-郭田雨(U23));23-格德斯

河北华夏出场阵容:30-鲍亚雄(U23)、2-张俊哲(第90分钟,29-陈晓)、37-潘喜明(第90分钟,27-刘径(U23))、23-任航、32-丁海峰(36’26-姜文骏);8-保利尼奥(第106分钟,25-廖伟(U23))、15-王秋明、5-梅米舍维奇、13-尹鸿博、16-高拉特、11-图雷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