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3球高潮由他掀起 “眼镜侠”已成蒿俊闵接班人

黄何10-31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0分钟2比2,两回合180分钟4比4!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幸福进入加时赛,第98分钟段刘愚助攻格德斯破门,第101分钟段刘愚破门,第103分钟段刘愚拿球分边,齐天羽传中,佩莱破门得分,5分钟时间山东鲁能连进3球杀死比赛。段刘愚成为了加时赛最闪耀的球员,年轻就是资本。

如果点评90分钟的比赛,鲁能踢得并不算出色,尤其是踢到第70分钟左右鲁能中场攻防已经明显脱节,华夏幸福的第二个进球前高拉特在中场拿球已经没有任何干扰了,好在鲁能依靠格德斯门前乱战把握住了机会。

虽然一度给格德斯制造过一次单刀球机会,但是前90分钟段刘愚踢得其实相对比较平淡,尤其是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候一次反击中段刘愚拿球犹犹豫豫导致错过了一次不错的机会,格德斯还为此进行过抱怨。

补时阶段踢到第98分钟,蒿俊闵送出直塞球,段刘愚右路形成良好的机会,一脚横传助攻格德斯破门得分。这一次段刘愚终于与格德斯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配合。段刘愚随后自己抢球又打进一球,替补出场的齐天羽则助攻佩莱破门的一球也来自段刘愚的边路分球,因此可以说段刘愚在6分钟造3球杀死比赛。

必须要说,段刘愚此役的风头,要胜过格德斯一头。毫无疑问,格德斯梅开二度,为球队赢球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在加时赛中,段刘愚的表现统治了比赛,也终结了比赛悬念。此前,就有鲁能球迷表示,期待着段刘愚未来能接班蒿俊闵,从段刘愚本赛季的表现看,这只是时间问题。

在快速的中超比赛节奏时,段刘愚也是有一脚触球能力的,并且他的短传能力不错,这就使得段刘愚能够在局势胶着的情况下,快速帮助球队梳理出进攻路线。但是段刘愚的缺点同样非常明显——防守较差。因为段刘愚最早是前锋出身,后来位置逐渐后移,才来到中场的位置。所以在山东鲁能的一些比赛中,前任主教练李霄鹏会把段刘愚安排在中锋或者右前卫的位置。

段刘愚的成长有几个重要的节点,2015年有着“眼镜侠”称号的他以学生的身份签约山东鲁能,鲁能为此支付了100万元的培训费,接着被鲁能送到巴西体育中心进行系统训练,在巴西学习了三年半后2018年7月正式进入鲁能一线队,2018赛季他没有获得一线队出场机会。2019年3月他迎来自己中超的第一次首发,同年7月12日对阵河南建业,他打进了自己职业联赛的首球。段刘愚从一个中学生蜕变为一名中超球员只用了短短五年时间。

鲁能球员段刘愚的2019赛季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从赛季初期的中超菜鸟球员,到赛季中期球的U23球员首先,再到球队的主力球员,从无法入选国奥队到国奥的中场核心,段刘愚用一个赛季的表现,展现了一个学霸型球员的快速成长历程,再次验证了足球不只是靠身体,更应该靠脑子来踢球。2020赛季,段刘愚已经开始在关键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让人不得不感叹在足球的世界里,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

赛后,段刘愚透露了加时赛教练的部署要求,“教练让我们把防守做好,别随意丢球,把节奏控制下来,然后争取进球。”对于自己加时赛的神勇表现,段刘愚则很冷静的表示,“赛前我们就对华夏队做好了互攻的准备,他们的外援进攻非常强,拿下比赛非常开心。”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