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华夏加时赛奉献进球大战 这一次裁判没成主角

高雯10-31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常规时间进4球,加时赛攻入5球,山东鲁能和华夏幸福的排位赛给周末的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进球大战。

进入到排位赛阶段后,除了还在为争冠、保级死拼比赛外,其他球队都踢得比较放松。首回合,鲁能就和华夏幸福联手打进四球,而最后时刻费莱尼原本打进了制胜头球,但被昏庸的主裁判吹掉。鲁能连续三场比赛遭遇争议判罚,引发了裁判圈集体针对鲁能的猜测,中国足协也在激烈的舆论中被迫做出回应,承认费莱尼进球被吹属于误判。

两队次会合较量,虽然马尔康和佩莱两名前锋都没有首发,但开场后节奏也很快,第7分钟格德斯就险些取得进球,只是被潘喜明在门前惊险解围。第19分钟,莫伊塞斯抢断后推射率先打破僵局,但仅过了两分钟,图雷就在禁区内抢点射门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鲁能率先发力,下半场前10分钟莫伊塞斯、费莱尼就各自有过两次极具威胁的攻门。而随后,华夏幸福也予以反击,保利尼奥主罚任意球射门打高,随后图雷的单刀球被韩镕泽扑出。

之后两队互有攻防,鲁能的格德斯、费莱尼、莫伊塞斯,华夏幸福的图雷先后威胁对方球门。第72分钟,图雷接高拉特助攻破门,而第80费脑子,格德斯就将比分扳平。之后图雷还有一脚劲射击中横梁,伤停补时阶段费莱尼的头球攻门同样被立柱挡出,比赛最终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鲁能突然发飙,格德斯、段刘愚和佩莱在上半场10分钟内就打进三球。不过华夏幸福并没有束手就擒,加时赛下半场也由刚刚替补出场的廖伟打进一球,不过郭田雨随后又为鲁能建功,最终两队在加时赛就打进5球,超过了常规时间的4粒进球,而6比3的比分也是今年中超单场最高。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两队在联赛最后一场也一共打进9球,鲁能5比4获胜,直接导致华夏幸福无缘亚冠资格。

今天鲁能和华夏幸福在加时赛打出了极高的效率,鲁能5次射门4次射正,打进3球,华夏幸福3次射门1次射正,进1球,两队传球成功率都在83%以上,整场的传球成功率也都在82%以上。而执法本场比赛的石祯禄表现可圈可点,即便场面上出现了韩镕泽扑球与图雷发生剐蹭、格德斯进球因对方后卫回顶不属于越位等事件,也因为石祯禄准确的判罚,让争议烟消云散。

这是一场极高水准的较量,被裁判压抑太久的鲁能终于释放了全部的火力。在郝伟出任主教练后,鲁能的进攻手段更加多样化,球队实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传控、推进都有亮点,也踢得更有侵略性。当然,鲁能的防线也依然存在短板,刘军帅多次在关键时刻、关键位置失误送给对方射门机会,这需要球队通过引援或者内部挖潜解决。

华夏幸福也只是输在了替补力量不如鲁能,最终被对方持续的攻势摧毁。当然对中立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一场过瘾的比赛,一场足球的盛宴,中国需要这样不被客观因素干扰的、纯粹的足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