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锦赛浙江男团逆转福建 郑思维/王懿律建功

李婷11-01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昨晚决出了男女团体四强名单,在一场提前上演的“男团决赛”中,曾两度落后的浙江一队通过五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逆风翻盘,以3比2力克谌龙领衔的福建队,昂首晋级半决赛,显露出冠军的气势和实力。

作为男团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浙江一队和福建队原本应该至少半决赛再相遇,但由于浙江一队小组赛发挥欠佳,只拿到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因而和B组第一的福建队“不幸”抽在了一起,因此昨天下午进行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俨然是有着决赛的水准。

从双方阵容和小组赛表现来看,以谌龙为核心的福建队略胜一筹,而比赛一开始也的确是进入到福建队的节奏当中。作为全队当之无愧的一号男单,谌龙首个登场,尽管首局意外负于任朋嶓,但后两局他还是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连拿两局,以2比1为福建队赢得开门红。

虽然赢得了第一分,但谌龙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因为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希望比赛打得流畅一点,但整场都比较别扭,一直磕磕巴巴的,不过遇到困难还是在想办法去赢每一分,赢得的每一分也给自己增加了不少的信心。”这第一分,是谌龙和全队赛前就认定必须拿下的,谌龙承担起了自己应有的责任,后续就是看队友的了。

但是第二盘男双,欧烜屹/韩呈恺遭遇郑思维/王懿律,虽然先胜一局,但还是被经验更老道的后者逆转获胜。赛后郑思维表示这一分也是自己绝对不能丢的:“这一分我们顶着很大压力,赛前就预测是需要拿下的,场上是抱着必胜的决心去打,遇到的困难比想象大很多,而且对方先拿到了赛点,当时结果会怎样都不知道,但还好我们顶住了。”

通过郑思维/王懿律的努力,浙江一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但是第三盘男单,翁泓阳2比1击败林贵埔,帮助福建队再度以2比1获得领先的优势。危机又转移到浙江一队这边,好在接下来的男双王昶/周昊东2比0击败了刘成/黄凯祥,让双方再度回归到同一起跑线上,就看第五盘男单,谁能笑到最后。

其实从第五盘的对阵来看,浙江一队的黄宇翔比吴凯安拥有更强的实力,而赛前,黄宇翔也为这最后一盘的生死之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前两场身体状态不好没有上,这场排到了我,我非常想立功,我是抱着拼命的态度上场的,要拼的比对方凶才能赢。”

最终,黄宇翔2比0击败对手,浙江一队3比2逆转福建,成功晋级四强。而这场比赛也足足耗时5小时23分钟,称得上是全国锦标赛开赛以来最扣人心弦的一场对决了。除了浙江一队,湖南一队3比1击败浙江二队,辽宁队3比2战胜广东队,江苏队3比0轻取四川一队,也分别晋级半决赛。

女团方面,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福建一队3比1战胜江苏队,浙江队3比2险胜四川队,上海一队3比1击败北京队,湖北队3比2力克湖南队,半决赛,湖北将和上海对垒,浙江队则要和福建队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