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缺阵竟陷新冠疑云 舒波-莫廷入替难言合格

杨子江11-01 01:40 体坛+原创

德甲第6轮

莱茵能源球场

科隆1比2拜仁[战报+数说]

82’德雷克斯勒/13’(点)穆勒、45+1’格纳布里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尽管莱万多夫斯基和戈雷茨卡两名绝对主力双双缺阵,但拜仁还是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2比1轻取科隆。拜仁6轮联赛打进24球,多打一轮的情况下重返积分榜榜首,同时也创造了6轮后的德甲最多进球纪录。舒波-莫廷等4名新援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何时能融入还是未知数。

对科隆的比赛结果其实没太大悬念,倒是莱万的缺阵很让人意外,俱乐部起初并未说明具体原因。但有一点非常明确,那就是莱万没受伤,对莫斯科火车头的欧冠他也打满了90分钟。俱乐部的遮遮掩掩让人浮想联翩,甚至有莱万是不是也感染了新冠的猜测,直到天空台澄清,弗利克希望莱万与戈雷茨卡得到充分休息,因此两人未出现在大名单中。

上一次莱万没进入大名单,是今年的6月中旬拜仁对门兴的比赛,当时莱万黄牌停赛,球队还是2比1取胜。在这种情况下,替补前锋舒波-莫廷能有怎样的表现更加引人注目——之前对迪伦的德国杯,舒波-莫廷曾有不错的表现,但对手实力太差,并不能成为真正的试金石。

舒波-莫廷的确很勇猛,开场10分钟就因为放倒厄兹詹而吃到黄牌。在莱万难得缺阵的情况下,也难怪舒波-莫廷被放在放大镜下观察,整个上半场舒波-莫廷只完成了14次触球,触球数甚至不如诺伊尔(18次),完全充当龙套。拜仁官方的统计数据来看,整个上半场球队只完成了6次射门,仅高于3月份对奥格斯堡的射门数,当时仅有2次射门。下半场舒波-莫廷也有禁区内的极佳机会,但犹豫间机会稍纵即逝。当弗利克用齐尔克泽换下舒波-莫廷的时候,或许他也在考虑今后是给舒波-莫廷时间还是给齐尔克泽机会。

与科隆的比赛,是两队历史上第99次交手,拜仁52胜23平24负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决定比赛的并不是舒波-莫廷,而是格纳布里,后者一传一射,在上半场就奠定胜局。格纳布里的第二个进球颇有罗本的风采,只不过他内切后打了一记低射。对阵科隆的6场联赛中,格纳布里斩获7球。慕尼黑人的表现,不比在莫斯科的时候好多少,不过考虑到两大主力缺阵,再加上一场欧冠鏖战,虽然既缺少激情也谈不上精彩,但3分对拜仁来说显然是异常重要的。

天空台对新援的表现也提出了批评,而且说的很直白,舒波-莫廷被打上了能力不足的标签,萨内在场上也如同梦游。与舒波-莫廷同时被换下场,也说明了弗利克对萨内表现并不满意——33次触球比舒波-莫廷的18次稍好,但舒波-莫廷好歹还有2次射门,萨内在射门指标上竟然一片空白。面对科隆的密集防守,萨内的突破完全没发挥出应有的威力。至于另一名新援萨尔,科隆唯一的一粒进球,就是从其防守的左路找到的机会。而罗卡读秒上去跑了170米,连一脚球都没碰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