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版巴黎联赛7连胜:前场靠姆皇,后场纳堵墙!

孙奇11-01 11:42 体坛+原创

南特 0比3 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孙奇

10月份国际比赛日过后,巴黎圣日耳曼迎接的是22天7赛的艰苦考验。如今征途过半,连续两轮法甲对阵保级对手的赛程安排令卫冕冠军可以相对从容地应对。与周中出征土耳其类似,本轮客场拿下南特也是一场看似完胜实则惊险的较量。胜利秘诀?前场靠姆皇,后场纳堵墙!

连续的密集赛程之下,轮换成了各支豪门的必然之举,如何科学安排主力队员休整成为了巴黎主帅图赫尔的重大课题。周中欧冠折了内马尔之后,德国人赛前确认队中头牌在11月国际比赛日之前不会复出。图赫尔似乎要坚定地将试验进行到底,在让马尔基尼奥斯与金彭贝休息的同时,再度把达尼洛·佩雷拉安排在中卫位置上。

南特似乎吸取了上一场第戎冒进的教训,坚决贯彻快速反击的思路。尽管巴黎前场围攻十分热闹,场上局面不出乎大众意料,但“快乐足球”还是成了本场上半时的代名词。前15分钟控球率几乎只有两成的南特制造了开场后的最佳机会,米阿尼生吃迪亚洛后送出精妙横传,门前的西蒙面对空门却不可思议地以剪刀腿动作错过到嘴的饼,如此操作不禁令人想起舒波-莫廷昔日的门线停球。

中场继续缺少技术型选手的巴黎依然更多依靠前场球星的个人能力。姆巴佩与基恩的锋线组合成为攻击端的不二之选,两人此前两场合力轰入六球。连续梅开二度的小基恩再次被人们寄予厚望,这位诞生于参加欧冠的00后第一人周中用双响创造纪录,但他这一夜的存在感不强。倒霉透顶的西蒙错失良机后因伤下场,姆巴佩也险些被“传染”,一脚难度不大的包抄居然踢跐。前45分钟战罢,双方没有一脚射门中靶,这一尴尬数据本赛季法甲直到昨天才是头一回出现。

若非上半时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巴黎甚至有可能两球落后。易边再战逐级提速的卫冕冠军终于迅速进入状态,姆巴佩迅速助攻埃雷拉破门。欧冠首轮对阵曼联陷入迷失之后,姆巴佩很快调整过来,本轮完成传射之后的巴黎7号近六轮联赛直接参与了11粒进球。第73分钟姆巴佩被换下之后直接捂着大腿回到更衣室,潜在的伤病无疑是图赫尔的心腹大患。

光打雷不下雨、缺乏组织与变速成为主力缺阵时PSG中后场的一大弊病,从触球数据便可以窥见本场比赛的主基调:全场触球最多的三人分别是巴黎的双中卫与后腰格耶(三人共触球194次)。对手南特在实质性威胁上并不逊色,但纳瓦斯第70分钟勇扑班巴点球、对对手士气予以了重大打击。南特防线在比赛尾声为萨拉维亚送上大礼,西班牙人接到乌龙回传欣然笑纳,最终巴黎赢得一场难言轻松的大胜。

无论如何,法甲冠军从实用主义的角度还是顺利完成了目标——如果从内容和效率之间只能二选一,图赫尔肯定会选择后者。凭借着这场客场胜利,德国人执教巴黎期间联赛客场胜率达到70%,这一数据超越了以往的全部前任。巴黎主帅肯定希望将这份好运延续到下周与莱比锡红牛的背靠背对决一番战,那将会成为PSG赛季至今最重大的考验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