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名嘴:丹特尼只能干助教 当主帅他没这个能力

白亼11-01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不久之前,布鲁克林篮网队正式聘用了前火箭主帅丹特尼,继续增加助教团的资历为纳什打造最有深度的智囊团。起初,人们认为丹特尼很有可能成为步行者、鹈鹕或者是76人的主教练,加盟纳什的教练组似乎有些大材小用。不过在ESPN著名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看来,只有助教的位置才符合丹特尼的能力。

“他就应该待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特别是当纳什作为主教练的时候,”史密斯说道:“如果说有一个人得聘用丹特尼为助理教练,那这个人一定是史蒂夫·纳什。他们在菲尼克斯有过一段成功的合作经历,总体胜率高达65%,他们曾经多次进入过分区决赛。尽管他们没有能够触及最高的荣誉,但是正是这段时期,丹特尼让整个篮球世界见识到了自己打造极致进攻的能力。”

“因为现实情况是,你曾经是主教练——在菲尼克斯、纽约、洛杉矶和休斯敦——但从没有打进过总决赛。”史密斯说道:“很显然,伤病和客观条件是因素之一,他非常接近,但从没有闯进总决赛,不是吗?然后这人知道自己将被解雇时又很聪明地主动辞职了。”执教火箭队期间,丹特尼率队打出了227胜102负的战绩。更加重要的是,哈登与火箭之所以能够取得之前的成功,斩获MVP杀进西决,和丹特尼为其量身打造的进攻体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将哈登放到控球后卫的位置,成为了神来之笔。

可是在史蒂夫·A·史密斯看来,丹特尼在火箭队的履历绝对算不上成功。“最重要的是,休斯敦是时候换一位新教练了。人们觉得丹特尼会在其它地方得到许多机会,而现实却是有更多人比他更配得上这些机会,如果你真的想要赢得总冠军的话。丹特尼已经证明了他可以创新...他的比赛方式极具观赏性,这点毫无疑问。如果娱乐性就是你最在意的东西,那么德安东尼显然是你的菜,不管是作为主教练还是助教。

“如果你想要胜利,我是说,如果你想夺冠。那么他就不会是正确答案...丹特尼,作为布鲁克林的助理教练很不错,只要他没有盖过那些对机会更为渴望的人们就好。”

不只是丹特尼,史密斯对于篮网队整体教练组的配置都颇为不满,他曾直言纳什之所以能够拿下这个职位,就是因为“白人特权”。“我找不到什么委婉的表达方式,纳什得到这个职位就是白人特权,这种事情不会在一个黑人身上发生。”史密斯说道:“没有主教练经历也能拿下篮网队的主教练职务?太扯了。”

实际上,不只是科尔和纳什,基德、费舍尔以及魔术师都曾在没有执教经验的情况下,当选NBA球队的主教练。“我不想谈论尼克斯的费舍尔,不想讨论奥兰多的里弗斯,我想说这是一支准备冲冠的球队。如果你是一支目标争夺赛季50胜的球队,聘用纳什没有任何问题。我已经报道NBA25年了,从来没有任何黑人兄弟,能够在没有执教经历的情况下,得到这样的执教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