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还有意外惊喜!雷霆,说好的摆烂呢?

李辉11-01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俄克拉荷马雷霆。

俄克拉荷马雷霆:44胜28负,西部第五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0.4(联盟第21)

场均失分:108.4(联盟第6)

进攻效率:110.1(联盟第17)

防守效率:108.1(联盟第7)

各项最佳

得分王:亚历山大,19

篮板王:亚当斯:9.3

助攻王:保罗,6.7

抢断王:保罗,1.6

盖帽王:诺埃尔,1.5

最令人惊喜球员: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

作为球队换走乔治得来的主要回报,亚历山大在雷霆的处子赛季表现堪称完美,他延续了新秀赛季在快艇队的不俗表现,在本赛季将自己的场均提升到了19分,另外还能拿到5.9篮板和3.3助攻,在保罗的身边,亚历山大充分汲取营养,他打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表现,他既能够用自己的突破得分,同时在外线的投射方面,亚历山大相比新秀赛季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今年他场均能够投中1.2记三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4.7%,这样的表现如果能够延续下去,那么亚历山大就是雷霆队未来可以仰仗的球员,要知道今年的他只有22岁,但他已经打了两次季后赛,并且遇到的是杜兰特、库里、哈登、韦斯特布鲁克这样的球员,这样的经历是其他很多年轻球员不具备的,只要正常发展,那么亚历山大和乔治的那笔交易,最终会让雷霆队成为交易的赢家。

最令人失望球员:史蒂文·亚当斯

亚当斯本赛季场均拿到10.9分9.3篮板1.1盖帽,相比此前的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下降了接近3分,虽然他的出场时间也比过去减少了很多,但这无疑不是人们期待中亚当斯应该有的表现,作为球队内线的支柱,亚当斯的球风变得越来越软,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也大不如前,同时作为一名在现代篮球体系下的中锋,亚当斯也没能练出中远距离的投篮能力,因此在季后赛首轮面对休斯顿火箭时,虽然亚当斯占据明显的身高优势,但他还是无力帮助雷霆队在内线占据主动。下赛季,亚当斯就将进入合同年,年薪高达2753万美元,但很显然他的表现并不值这个价,尤其是他的功能属性太过单一,一旦下赛季没有明显的进步,亚当斯存在被雷霆抛弃的可能性。

总述

如果赛季开始前有人预测雷霆能够打入季后赛并且和火箭战至抢七,相信没有人会相信,但这却成为了事实,在克里斯·保罗的带领下,雷霆打出了远超期望值的表现,原本已经按下重建按钮的他们,却边收获着选秀权边在成绩上鼓舞着球迷,赛季期间,雷霆队可以说是越打越好,如今的他们拥有整个联盟都羡慕的外线阵容,保罗、施罗德、亚历山大,三位风格迥异的内线支撑着全队,加上加里纳利等人的贡献,雷霆最后可以说是站着出局的。但在这样一个成功的赛季过后,雷霆队也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以目前球队的实力,想要争冠还存在不小的难度,但如果是摆烂,这样的阵容又太过奢侈,因此雷霆队需要解决的就是接下来该往哪走的问题,而这个问题的核心就是保罗的去留问题,如果保罗还在,那么球队没理由摆烂,也不必要摆烂,但如果保罗离队,那么剩下的球员也就很难打出这个赛季的战力,因此雷霆队会如何处理还剩两年合同的保罗,将成为他们接下来去向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