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战中乙遭开局三连败 任意球丢分0比1上海嘉定

马德兴11-01 19: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0比1!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在11月1日下午进行的中乙第三轮比赛中再一次输球,对手则是上海嘉定长空搏击队。目前,国青队已经三战连败继续垫底,不过球队的表现其实要好于前两场比赛。

在这场第三轮的比赛中,国青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在依然坚持4231阵型的情况下,针对上一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左路漏洞,安排2004年出生、队内年龄最小的王逸伟司职左后卫,上一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阿卜杜肉苏力则司职左翼;此外,右翼位置上也由胡书铭出任首发,而原来的队长郑雪健则重新回到了防守型中场位置上。

上海嘉定或许是因为先前曾与国青队在上海集训期间踢过热身赛的缘故,对国青队员的情况相对也比较了解,因而比赛开始之后排出了541阵型,坚决在后场实施密集防守、打国青队的反击,其策略与首轮比赛中湖南湘涛非常相似。

在比赛前10分钟时间里,国青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对手几乎很少有机会过半场。至15分钟之后,嘉定开始加强进攻,整个队形也开始上压。由于队内老球员众多,门将邱盛炯已经35岁,前国脚李春郁已经34岁,年过三旬的老队员多达8人,他们故意将节奏放得很慢,而且更多地利用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与国青队周旋。

不过,恰恰是由于对手开始前压,国青队反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第28分钟时,国青队获得一次反击机会,朱启文在三打一、面对对方仅一名门将的情况下,居然将球送到了邱盛炯怀里,错失率先破门良机。2分钟之后,冷季轩自己带球晃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进入禁区之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脚射门时居然踢偏,再一次错失破门好机会,以致于国青队教练组都在高喊着:“对自己有点信心!”1分钟之后,胡书铭又在禁区内抢点头球冲顶,结果居然没有碰到球,再次与破门失之交臂。

这之后,冷季轩在第32分钟、34分钟时又连续获得好机会,特别是第34分钟时,自己带球晃过对方两三名球员的夹抢之后,准备起脚射门时居然踢空。最终,只能以0比0结束上半时。赛后,连对手球员都感慨:“国青队上半时踢得很好,机会把握住的话,至少已经是3比0了。”

易边之后,上海嘉定首先做出了人员调整,但在场面上依然不占优。第57分钟,国青队后卫传球时出现失误,反抢时在禁区前沿犯规,对手获得任意球机会,队长徐斌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球挂国青大门左上角入网,1比0!而在这之前,嘉定几乎就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机会。这个丢球显然影响了国青队员们的情绪,国青队也随即更换了两名球员,希望能够扭转比分。但嘉定在一次反击中,还击中了门楣,险些再一次改写比分。

这之后,国青队虽然换上了贾博琰、帕尔曼江等球员,进一步加强进攻,但球队并未像上半时那样创造出明显的机会。而且对方由于比分领先,开始全面收缩、进一步加强防守,这也让国青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最终,国青队以0比1输掉了这场比赛。而嘉定则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之前曾取胜过浙江毅腾队,战平了西安优柯多队。

此轮过后,国青队依然积0分,在昆明赛区的11支球队中排名垫底。根据赛程安排,国青队将在11月5日出战武汉三镇队。后者目前在昆明赛区排名小组积分首位。

附:国青队出战阵容(4231)

1号曹政(GK);2号陈宇浩、3号阮奇龙、4号梁少文(80'、33号金顺凯)、13号王逸伟;10号郑雪健(62'、16号胡嘉祺)、31朱启文;24号胡书铭(62'、20艾菲尔丁)、36号19段德智、8号阿卜杜肉苏力(71'、35号贾博琰);7号冷季轩(71'、36号帕尔曼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