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版天津泰达又保级成功 开局15轮不胜却逆天改命

安晓君11-01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河南建业以及天津泰达是两个小组倒数第一的球队,但他们在保级组第一轮比赛就完成了保级任务,这在国内也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无独有偶的是,隔壁韩国K1联赛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垫底球队仁川联,也在最后关头保级成功,堪称是韩版的天津泰达。

在本赛季的韩国K1联赛常规赛里,仁川联在22场比赛中拿到了4胜6平12负的成绩,打入15球丢了30球,积18分位列倒数第一位。本赛季,仁川联更是遭遇了尴尬的开局15轮不胜,其中包括一波尴尬的8连败。

仁川联虽然在常规赛表现不佳,但他们的确是保级经验丰富,上赛季,仁川联的表现就非常糟糕,但在降级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0比0战平了庆南,最终以1个积分的优势直接保级成功,而庆南无奈只能参加升降级附加赛。

而本赛季的降级赛首轮,他们就以6比0的巨大比分击败了城南,接下来他们连续输给了水原三星和仁川联。保级组第4轮,面对保级对手城南FC的提前获胜,仁川联合必须在主场击败釜山,才能保证最后一轮他们有机会掌握自己的命运。仁川联在对着釜山的比赛中率先丢球,而后仁川联疯狂反扑,最终在第74分钟扳平比分,而后后卫郑东润又取得进球,仁川联1分钟内打入2球,球队最终2比1逆转。

关键时刻总能赢球,但就是仁川保级的底蕴。末轮比赛,仁川北上挑战首尔,而釜山则挑战城南,仁川24分落后于釜山和城南1分,不过仁川只需要取胜,而釜山和城南必须决一死战分出胜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原本形势最不好的“韩版天津泰达”仁川联,凭借第31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FC首尔,再度成功上岸;而形势最好的釜山在半场1球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城南在第65分钟和第77分钟连续打入2球,釜山最终1比2输掉比赛,最终积25分降级。

K1联赛本赛季本来有两个降级名额,不过由于尚州尚武队因为搬迁的原因提前降级,因此本赛季K联赛实际上只有一个真正意义的降级名额。没想到,本赛季开局15轮不胜的仁川联,却在降级赛里再次展现出保级经验,再次死里逃生。

而中超这边,河南建业第一阶段14场只取胜1场,天津泰达14场一场不胜,但他们均在保级组第一轮的比赛中各自击败了小组第5的球队提前保级。而韩国K1联赛这边,仁川联虽然号称韩版天津泰达,但韩国联赛的赛制和中超不同,韩国K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也被计算到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两个阶段的积分相加;其次是第二阶段各组的球队将打一轮单循环比赛,而不是像中超那样选择两回合的淘汰赛制。

可以说,仁川联这一次再次保级成功,的确和他们的保级经验有很大关系,但他们的争议却比河南建业以及天津泰达少。毕竟,韩国K1联赛最后的夺冠或者降级,考虑的是一个赛季的综合表现,而中超是考虑的是1到2场的表现。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