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出奇”却未能“制胜” 福建上海会师女团决赛

李婷11-0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今日结束了男女团体半决赛的争夺,相较于浙江男队轻松胜出,与湖南队携手晋级男团决赛,拥有陈雨菲和黄雅琼两员大将的浙江女队却惨遭滑铁卢,1比3不敌福建队,无缘冠军争夺战,而获胜的福建队则将和上海队在明天争夺女团冠军。

如果说昨天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之战是浙江与福建的男团比赛,那么今天半决赛的关键战役则变成了浙江与福建的女团争夺。只不过,浙江女队没能像男队那样在屡屡被动的情况下化险为夷,最终逆转福建取胜,而是在还没有拼到决胜盘的时候就已经先行告负了。

从阵容上来看,浙江队拥有国家队一号女单陈雨菲和一号混双黄雅琼,可以说在单双打上面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而且和福建队的这场比赛,浙江队将陈雨菲排在了一双和三单的位置,希望陈雨菲能够以出其不意的位置来帮助队伍得分,然而,事与愿违。

首盘女单,浙江队小将韩千禧2比0击败福建队选手潘秋羽,为浙江队赢得开门红,接下来的女双,浙江队将陈雨菲与黄雅琼强强联手,如果再度取胜,就赢得2比0的巨大优势,但是面对福建队曾取得去年全国冠军赛女双金牌的谭宁/陈颖颖,陈雨菲/黄雅琼在先胜一局的情形下连丢两局,浙江队被福建队追平大比分。

陈雨菲和黄雅琼在各自单项中是世界顶级名将,但是二人很久没有配合过女双了,在场上的默契明显不足,黄雅琼表示赛前二人也制定了先按照自身节奏打的准备,根据场上的变化再去做调整,然而来到场上,黄雅琼发现对面的年轻选手给他们形成了巨大的冲击,而自己在领先后还是有些着急,进攻效果不好,打得不耐心。

陈雨菲也这样认为:“因为我是单打选手,后场会打得多一些,但是面对机会球心态上就会有一些变化,想一直下压,想去发力得分,反而造成一些失误,而对手他们的配合就比较默契,给我们的压力很大。”的确,就像谭宁说的,作为小队员,他们就是抱着冲击的心态去打,反而在场上放得很开,拿到了更好的结果。

在赢得世界冠军组合扳平大比分后,福建队信心和气势大增,二单韩悦和二双黄东萍/陈思都顺利击败浙江队选手,这样一来,陈雨菲还没有等到第五盘登场,浙江队就已经1比3负于福建队,提前跟女团冠军说了再见。而福建队凭借这场胜利,将于击败了湖北队的上海队在决赛一争高下。

男团两场半决赛,昨天3比2逆转福建队的浙江一队凭借黄宇翔、郑思维/王懿律和林贵埔的三场胜利,轻取辽宁,而湖南一队同样以3比0的比分击败江苏队,晋级决赛,为湖南一队建功立业的三组选手分别是周泽奇、柴飚/樊秋月和刘亮。

明天下午,全国锦标赛将进行甲组男团决赛,晚上将进行甲组女团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