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前卡帅玩起“躲猫猫” 郑智缺战改踢三后卫?

叶慧11-02 08: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苏州报道
11月2日晚,中超争冠组半决赛将进行最后一场次回合较量,广州恒大淘宝和北京国安将移师苏州奥体中心,争夺最后一张冠军决赛的入场券。两队首回合互交白卷,但次回合必须分出胜负,一旦无法在90分钟内决出高下,将通过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来决定决赛门票归属。
上周三与国安的首回合比赛结束后,恒大一如既往地进行恢复和备战。不过,从上周六开始,恒大更换了自己的训练场地,改在距离下榻酒店10分钟车程的10号场地进行封闭训练。和其他训练场地相比,10号场是独立的一块训练场,而且有专门的保安负责看守。

谈到更换训练场地的安排,卡纳瓦罗认为是时候给球员加一点新鲜感,同时也有排除干扰和防止泄密的考虑。“可能对球员来说,换场地会有些许的新鲜感,没有什么特别含义。其实在这个基地里训练,也不是说要掩藏什么秘密。”卡纳瓦罗说道,“我们和苏宁的训练场地是最远的,可能楼层高一点的坐在卧室里就可以把我们的训练内容看得一清二楚。因为我们两队的训练场是没有任何遮拦的,可能靠近的训练场还有一些树阻挡一下,不可能看得那么清楚。前几天听到一些传闻,说能不能到制高点收集一下其他队的(训练)信息,有些队也这样去做了,所以我的考虑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不过,恒大主帅也强调,对于争冠组的8支球队而言,彼此间其实没什么秘密可言,胜负的关键在于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好坏。
恒大与国安的首回合比赛是在苏州体育中心进行,次回合则安排在苏州奥体中心,这块场地也将承办冠军决赛两回合比赛,从场地条件来说,苏州奥体中心是苏州赛区三块比赛场地中最好的一块。无论恒大还是国安,两队均是第一次在苏州奥体进行比赛。
卡纳瓦罗再三强调,好的场地条件不光对恒大有利,对国安的技战术发挥也有帮助,更有助于两队合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这不光对我们,国安的技战术打法,还有他们的球员特点也需要非常好的场地条件来保证。所以说,一块好的场地对两队的比赛精彩程度和对球迷的观赏度来说是更重要的,尤其在两队的技战术发挥和实施上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上场拿到黄牌的恒大老队长郑智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无缘此战,谁来填补他留下的中场真空将是卡纳瓦罗慎重考虑的,黄博文、徐新、何超、张修维等人都可供使用。另一方面,首回合因伤缺席的韩国中卫朴志洙极有可能复出,这也让卡纳瓦罗的战术部署提供了多种可能。“朴志洙这几天恢复进程非常顺利。还是和往常一样,早上醒来后再决定,让不让他踢(比赛)。”卡纳瓦罗透露道。
以往的关键比赛中,卡纳瓦罗曾有过变阵三后卫的做法,而且取得不错的效果。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改踢三中卫是个不错的选择,起码可以让恒大在加强进攻力争收获进球的同时,中后场的防守系数不至于受太大影响,这也符合卡纳瓦罗一贯追求攻守平衡的足球理念。
与国安的次回合比赛前,恒大还收获一个好消息,之前完成血缘归化手续的蒋光太日前获国际足联确认,已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出战的资格。这个消息的最大意义在于,本月下旬开战的亚冠联赛,蒋光太将会以国内球员身份出战,而不是外援。此外,费南多和洛国富两人的中国球员资格也通过亚足联的审核,他们同样会以国内球员身份随恒大征战亚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