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二季迎最终拼图 登场200秒大圣驾着筋斗云归来!

杨健11-02 09:11 体坛+原创

英超第7轮

托特纳姆热刺球场

托特纳姆热刺2-1布莱顿[战报+数说]

12’(点)凯恩、73’贝尔/56’兰普泰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10天4战、裁判老眼昏花、比赛一度胶着,对垒前7轮仅取1胜的布莱顿,一度被对手缠得束手无策的热刺,几乎要引爆穆里尼奥压制许久的怒火,但各界期待许久的剧本,终于如期上演——历经两场欧联首发和1场英超替补后,仍在寻觅最佳状态的贝尔,率先回归了超级替补角色:仅登场200秒,“大圣”便用最擅长的头球完成反超,时隔7年166天后,再度在主场建功的贝尔,虽然新白鹿巷已经不是旧日熟悉的老家,且看台上也空空如也,但这并不妨碍“大圣”的起飞。

周中欧联轮换阵容爆冷负于安特卫普,不敢托大的穆帅继续祭出凯恩+孙兴慜的首发搭档,但周中休战并未让两人状态有所回复:赛前被基翁高调称赞“让我想起博格坎普”的凯恩,虽然制造点球并罚进,以直接参与14个进球(6球8助)名列全欧第一,但全场状态相当平庸,以往见缝插针的直长传多次传丢,临门感觉也不好。而孙兴慜也略显脚步迟滞,没能在布莱顿的密集防守面前完成破窗,两大核心的低迷,以及主裁将布莱顿进球前马奇对赫伊别尔的铲断视而不见,被拖入平局泥淖的热刺,必须指望有人站出来。

这一次,贝尔没有让人失望:比赛仅剩最后20分钟时,替换拉梅拉登场的热刺9号,首次触球就差点为热刺建功:第71分钟,洛塞尔索开出右侧角球,贝尔头球摆渡。后点无人防守的凯恩停球后近距离射门打在左立柱上弹出。2分钟后,热刺从左路卷土重来,得到充裕传中准备的雷吉隆,扣过对方后卫后逆足传中,前点的孙兴慜漏过后,中路无人看管的贝尔甚至不必起跳,直接顶球门左侧入网。进球后的“大圣”欣喜异常,双手指着做饼功臣雷吉隆庆祝。赛后贝尔谈及进球时,却话锋一转:“每个人都在谈论个人表现,但我一直强调我是一名团队球员,即使是去防守我也会努力工作,集体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每场比赛都在提高,即使犯了错误,我们也吸取了教训,并把这当成促进我们进步的积极因素。我踢的比赛不多,我的膝盖有一点问题,所以我需要时间。”

时隔7年166天,贝尔回归英超首球,又是在主场完成,彼时热刺在2012-13赛季收官战1球小胜桑德兰,贝尔用一脚爆杆远射锁定胜局。但个人英超第43球,有着别样意义,此前的42个进球,全部是以首发身份打入,而今,31岁的威尔士人已经适应了替补身份,且更擅长用经验和射门惩罚对手。而这个进球,更是转会窗关闭前加盟的皇马双星的首次连线,受累于伤病和租借,贝尔和雷吉隆在西甲并肩作战时间有限,默契也无从谈起,但视贝尔为偶像的雷吉隆,此次成全老大哥王者归来,也算了却心愿一桩。热刺官推赛后上传了小雷在卡斯蒂亚效力时与贝尔的合影:“生活有时来得就是这么快。”而雷吉隆也趁热打铁:“离队之前我在马德里和贝尔谈过,他帮了我很多。贝尔在英国过得开心多了,热刺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尽管此前在联赛和欧战表现都不尽人意,但贝尔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适应母队气氛。比赛前一天,热刺全队拍摄了万圣节访谈特辑,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全神贯注的贝尔言无不尽,浑然不觉身后小卢卡斯和奥利耶扮成的“恶鬼”已经逼近,被吓了好大一跳后,惊魂未定的“大圣”自己也被逗乐了——要知道,此前在伯纳乌,独来独往的贝尔与队友几乎零互动,而笑容也往往嘲讽满满。而穆里尼奥赛后对贝尔的点评,更是“杀人诛心”:“等我有时间之后会上Safari访问皇马官网,看看他们对此怎么说。”对于都曾在皇马备受冷遇的两人而言,还击老东家或许是额外的动力。

当然,赛后猛给贝尔戴高帽之余,穆帅对本场主裁就不那么客气了:“我宁愿不谈论VAR。也许裁判(斯科特)应该亲自出席新闻发布会,解释他的判罚。他花了时间去看VAR回放,因此只有他才能解释为什么这是一个有效进球,我的看法不重要。”虽然仍是一如既往的含沙射影,但眼下超越开季连胜的埃弗顿升至积分榜次席,进球比榜首的利物浦多1个,失球则少6个的热刺,已然流露出热门潜质,毕竟,今夏四大新援都已逐渐磨合到位,“二人转”领衔的一套首发,有了更多变招。考虑到穆帅“第二季”发威的传统,热刺着实值得期待。

此前,穆帅一直念叨在曼联夺得的英超亚军是生涯最大成就之一,如今在热刺逐渐起势,苦尽甘来的“狂人”却表现得谨小慎微:“最重要的是拿到3分,2004年我刚到英格兰那会儿,有一些比赛结果早就注定的,因为强队肯定会拿到3分。现在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了,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了,不仅仅因为big6实力接近,而且每支球队现在积分都很接近。如果我们这场丢掉了两个积分,那么我们可能会排在第7、第8或第9名。现在的英超真的很漂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