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无惧上港巴西快马复出 寄望头牌U23强悍依旧

王晓瑞11-02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面对近况不佳的浩克和阿瑙托维奇,江苏苏宁队自然不会畏惧。不过就在上周末,上港阵中的另一名外援洛佩斯已经跟队合练。“洛佩斯是一名很好的球员,第二回合比赛应该可以赶上,在这样淘汰赛系列的比赛中,他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实际上,早在第一回合比赛打响之前,佩雷拉就把这位中超标王,视为决胜次回合的终极武器,现在,他觉得时机已到。

在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佩雷拉表明,除了正在养伤的颜骏凌,以及红牌停赛的买提江,所有球员均已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其中自然包括洛佩斯。上周五,这位巴西快马还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单独调整和恢复训练,昨天(11月1日),他就已经正式加入大部队合练,“相信所有人将会竭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佩雷拉对于洛佩斯还是相当信任,毕竟后者由他钦点买入。而在第一回合比赛后半段,当浩克和阿瑙托维奇接连被换下之际,佩雷拉能够起用的,只有李圣龙这位土炮,“如果洛佩斯没有受伤的话,完全可以把他派上,利用速度撕开对手防线……”当时上港诸将还是有遗憾的,而战至第二回合,至少在替补席上,佩雷拉针对锋线又多了一个选项。

对于洛佩斯的伤愈复出,苏宁队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知晓。不过令奥拉罗尤有信心的是,右后卫阿不都海米提可以解禁复出,吉翔的腰伤最近正在好转。特别是前者这一场能够出战,可以有效解决球队U23名额的使用问题。赛前,奥拉罗尤也把阿不都海米提带到发布会上,体现出对他的强烈信任。“他和周云的回归是件好事,因为他们的体能十分充沛。”阿不都海米提本人对此也能期待,“这场对阵上港,我们必须每一刻都要集中注意力,一秒钟都不能放松,因为对手有这个能力抓住机会。这些天,我自己的准备也很充分,对于比赛已经做好一切。”

在苏宁上下看来,阿不都海米提强悍的身体素质,对于球队的边路防守将会十分管用,“洛佩斯虽然速度很快,但只要切断他和其他上港球员的配合,相信就能有所限制。”如果不出意外,奥拉罗尤大概率会让吉翔和阿不都海米提在右边路联手。事实上在第一回合比赛,苏宁队就是在左、右两条边路上,经常腹背受敌并陷入苦战。次回合必将一决雌雄,有可能还是要决胜边路。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阵中的“跑不死”后腰杨世元在这一场,也有望伤愈归来。不过,在苏宁队搭档双后腰的吴曦和瓦卡索,同样是以奔跑见长。“这肯定是一场硬仗,我们必须适应很多因素,尽可能做到最好。”赛前,奥拉罗尤反复强调次回合就是决战,但他心里面也很清楚,想要扳倒上海上港,真是一个环节都不能犯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