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让枪手挺直腰杆 对手叹服:维埃拉后继有人

霍尔顿11-02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依靠奥巴梅扬点球制胜,阿森纳赢下了自2006年9月以来,对曼联的首场联赛客胜。过去13次做客老特拉福德的英超赛事,兵工厂战绩为5平8负,如今终于一雪前耻。这也是时隔近6年,枪手首次在联赛客场击败BIG6球队。

而枪手此役取胜的关键球员,当属进可攻、退可守的中场悍将托马斯·帕蒂。托马斯赛前宣称,要像亚亚·图雷一样进攻,像埃辛一样防守。加纳中场这番言论为他惹来不少嗤笑,然而经此一役,托马斯的表现让轻蔑者缄口、令质疑声沉默。他的多项数据冠绝全场:79次触球、11次夺回球权、3次过人成功、10次成功对抗。此外,还贡献了4次抢断、2次拦截、1次解围,57脚传球成功53次,传球成功率93%。攻防两端皆有托马斯的身影,他的及时上抢以及传递为枪手制造大把进攻机会,也是阿尔特塔高位逼抢战术成功执行所不可或缺之人。让阿森纳在夏窗截止日压哨求助主席克伦克支援,硬砸5000万欧解约金的疯狂行为得到了回报。

枪手腰杆子硬了起来,让对手名宿都艳羡不已。罗伊·基恩毫不吝啬对托马斯的赞美:“托马斯显然有着应对大场面的经验。你通过观察球员,就能判断出他成色几何。我越看托马斯,就越希望他是曼联的人,他身材高壮,侵略性十足,既能向前传递,又会处理皮球。我和维埃拉有过交手,我觉得托马斯未来完全有机会达到维埃拉的高度。”

对手亦为之折服,更遑论枪手将帅。奥巴梅扬于社交网络玩起了双关,将托马斯比作一席盛宴,“就让我、小伙子们还有球迷一起,尽情享受今晚的帕蒂(谐音派对)吧。”

阿尔特塔喜上眉梢:“托马斯真的很好,我会选择那些愿为球队倾其所有的球员出场,我非常满意,小伙子们踢球的时候都充满了勇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