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领衔7海归入选韩国队 恒大国安2将驰援存疑

王晓瑞11-02 1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韩国队将在11月国际比赛日期间,前往奥地利约战墨西哥和卡塔尔。2日上午,主教练保罗·本托宣布参加本期集训的26人名单。不同于上期只是招入本国联赛球员,本托这一次是尽可能选拔出最强阵容。七大旅欧海归孙兴慜、黄喜灿、黄义助、李刚仁、李在城、权昶勋、黄仁范全部在列。另外,还包括两名中超球员金玟哉和朴志洙。除守门员金承奎、中后卫金英权因为需要征战J联赛(J联赛在国际比赛日期间照常进行)无法驰援,这支韩国队几乎聚集到其余所有精英,包括在年初U23亚锦赛上,率领韩国队夺冠的李东俊、严原上、元斗载和郑泰昱等新人。

上次集训,尽管保罗·本托所征调的球员都是来自K1联赛,但期间,韩国队还是安排两场热身赛,对手都是由金鹤范执教的韩国国奥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虽然看上去结果喜人,但在比赛过程之中,保罗·本托还是发现到诸多问题。因此他向韩国足协提出要求,希望在11月安排海外集训,并约上2场国际A级赛。本托认为,在整个2020年组建韩国队期间,还是务必拿出至少一期集训,纳入孙兴慜、黄喜灿等海归球员磨合队伍。最终韩国足协联系到奥地利作为海外集训地点,并在11月14日和17日先后过招墨西哥和卡塔尔。

在韩国队这一份新名单之中,最受瞩目的,自然是目前英超射手榜头名孙兴慜(7场8球)。但是,很多人对于孙兴慜在热刺和韩国队的差异表现,是怀有很大疑问的。本托依旧对其予以力挺,“孙兴慜在热刺队与波切蒂诺、穆里尼奥这两位教练,磨合得都很不错,表现非常出色。我认为,他来到韩国队也能表现得十分出色。而把在俱乐部的活跃表现,拿来同国家队进行比较是没有道理的。因为环境不同,队员的训练时间也有不足。找出各种理由,直接比较一名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活跃程度,是不合理的行为。”

当然,对于这位爱将新赛季的火热状态,本托还是喜上眉梢。“孙兴慜同韩国队在一起时,一直都在努力成为一名榜模范球员,并表现出很强的专业素质。很多人都想知道他有多么出色,是如何成为一名世界顶级球员。但众所周知的是,孙兴慜总是很谦虚,也知晓他想要的是什么。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球员,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改进才能在未来变得更好。”本托直言,作为韩国队主教练,他并不在意孙兴慜身上的“世界级球星”头衔,“我们不会关心这些事情,我只会考虑所执教的韩国队,以及孙兴慜在队中的表现如何。当然,孙兴慜具有十分出众的能力,我希望他今后在韩国队可以表现出来(这些特质),实现个人的竞技目标。”

如何围绕孙兴慜组建球队?保罗·本托在这次点兵之中,似乎暗藏深意。因为在中前场,除了继续招入黄喜灿、黄义助、李在城、权昶勋等旅欧球员,他也没有放过一些国奥新星。比如在年初U23亚锦赛上绝杀中国国奥队的李东俊,此番再次榜上有名,同样在那一届比赛表现出色的快马严原上,这次也进入到韩国国家队。利用前往奥地利集训的机会,本托一口气招入6名U23球员(尹钟奎、郑泰昱、元斗载、李刚仁、李东俊、严原上),另外还包括4名出生于1996年的年轻人(金玟哉、黄喜灿、罗相镐、黄仁范),悄然之间,韩国队正在全面加快新老交替。

“我想从另一个角度,尽快确认一下这批年轻人理解足球有多快、学习能力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有多快。之前,我也见识到这些年轻人在俱乐部和国奥队的出色表现,并以此为基础选拔到国家队。”本托解释称,“像在今年,由于缺少国际A级赛,我们应该利用唯一一次能够进行国际比赛的机会,检验这些年轻人的球技,不只是他们平时在所属俱乐部的竞技能力。”

除此之外,本托还从沙特、卡塔尔和中超联赛,招揽到金珍洙、郑又荣、南泰熙、金玟哉和朴志洙。前三人由于所属联赛届时暂停,参加集训问题不大。但在金玟哉和朴志洙之中,必有一人需要准备11月12日和16日的中超冠亚军总决赛,另有一人还要参加季军战,恐怕很难随队前往奥地利。对此韩国足协解释称,将会全力争取二人赴欧。待11月17日战罢卡塔尔,他俩将直接奔赴多哈,同国安、恒大会合准备亚冠联赛。从赛程上来看,国安队重启亚冠之后的首战,是在11月21日对阵首尔FC,恒大队要在19日对阵柔佛。假如前往韩国队,金玟哉赶上首战的难度不大,但朴志洙很可能就要缺席第一场。

本期集训,韩国队一共招入9名后卫,算上可以客串中卫的元斗载,总人数达到10名。但其中能够司职中后卫的,除了金玟哉和朴志洙,也就只剩下权敬源、元斗载和郑泰昱3人,本托自然不会轻易放弃两位这中超悍将。

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2020.11)

门将:赵贤祐(蔚山现代)、具圣润(大邱FC)、李昌根(尚州尚武)

后卫:金珍洙(纳斯尔/沙特)、洪喆(蔚山现代)、金太焕(蔚山现代)、金纹奂(釜山偶像)、尹钟奎(首尔FC)、金玟哉(北京国安/中国)、权敬源(尚州尚武)、朴志洙(广州恒大/中国)、郑泰昱(大邱FC)

前卫:郑又荣(萨德/卡塔尔)、黄仁范(喀山鲁宾/俄罗斯)、孙准浩(全北现代)、元斗载(蔚山现代)、南泰熙(萨德/卡塔尔)、李在城(基尔/德国)、权昶勋(弗赖堡/德国)、李刚仁(瓦伦西亚/西班牙)

前锋: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黄义助(波尔多/法国)、黄喜灿(莱比锡红牛/德国)、罗相镐(城南FC)、李东俊(釜山偶像)、严原上(光州FC)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