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米兰期待再度出山执教 火箭或成他的新东家?

孔阳11-02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步行者与前任主帅麦克米兰分道扬镳。直到现在,麦克米兰依旧还处在待业在家的状态,不过他非常希望能够得到一份新工作,继续在NBA任教。

近日在参加一档播客节目的时候,麦克米兰这样说道:“事实上,我正在和几支球队交流。如果事情能够成行,我希望能够回到教练席继续执教。这是我的专业,也是我喜欢做的事。如果一切顺利,我会重返执教岗位。”

其实从战绩角度来看,步行者队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其实都达到了预期。麦克米兰在2016-17赛季开始前接任步行者主帅,四个赛季的总战绩为183胜136负, 183胜的胜场数排在步行者队史第三。麦克米兰之所以会被解雇,很多人推测这与步行者季后赛战绩糟糕有关。数据统计,麦克米兰执教步行者期间这支球队在季后赛的战绩为3胜16负,一共三次被对手横扫出局。

当然,另有说法认为布罗格登与奥拉迪波之间存在着矛盾,但麦克米兰无法调节,最终导致他离开步行者。还有人表示,麦克米兰迷信于队内的两大内线特纳与萨博尼斯,而步行者的后卫们更希望球队进行小球化的改造。是战术打法上的分歧,导致双方分道扬镳。

离开步行者之后,麦克米兰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如果我们带着齐整的阵容输球,那么我会自己辞职,但是我知道,有时候你就是单纯的运气不好。对于我来说,境遇就像是现在在这个国家发生的一切,你不能把疫情的问题归结到一个人的头上,但是你必须要对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自己会休息一年,停下来沉淀一下自我。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麦克米兰已经等不及想要再度出山。只不过,他可能很难得到一份主教练的职位,但成为某支球队的助理教练,却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上个赛季湖人队组成了助教天团,最终拿下了总冠军。金年休赛期,其实有很多球队都在效仿,快艇队这边引入了比卢普斯、阿特金森等人辅佐泰伦·卢,篮网队则是搞定了丹特尼、小斯等人辅佐纳什。火箭队其实也有类似的想法,麦克米兰成为了他们的目标助教候选。

麦克米兰在球员时代便就是防守专家,退役走上教练岗位之后,他依旧非常强调防守。对于火箭队来说,如果麦克米兰能够加入的话,是对其教练组实力的巨大补充。毕竟,火箭队的新帅塞拉斯是一名进攻型的主帅。上赛季独行侠之所以能够在进攻端打出那么出色的发挥,与塞拉斯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麦克米兰的到来,能够弥补塞拉斯在调教防守方面的短板,从而让火箭队的竞争力更为强大。

不过,似乎有意聘请麦克米兰的还不只有火箭队一家。老鹰队同样也对麦克米兰产生了兴趣,上个赛季他们在进攻端其实已经有着不错的表现,只不过在防守端的表现太过于糟糕。如果麦克米兰的加盟能够帮助老鹰提升他们的防守,这支球队便很有可能会在新赛季杀入季后赛。

最终麦克米兰会加盟哪支球队,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就会水落石出。除了他之外,另有传言称霍纳塞克等人也是不少球队潜在的助教候选,打造助教天团很可能会成为联盟的未来风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