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仍是意甲得分王 斯科拉诠释何为“钻石恒久远”

孔阳11-02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原本,2020年的夏天就是路易斯·斯科拉职业生涯的终点。但因为奥运会被推迟一年进行,他也就将自己退休的日子延后了一年。

在与米兰奥林匹亚队分道扬镳了之后,斯科拉又和意大利的另一支球队瓦雷泽达成了一份协议。其实在与瓦雷泽队签约之前,斯科拉曾经这样说道:“在深思熟虑后,我首先做出了关于下赛季的决定,我决定不继续在欧洲征战,不为米兰或者其他欧洲球队出战,我想感谢米兰给我机会,这是有趣的一个赛季,很棒的环境,感激像是在家,另外一方面,我还没有决定是否就此退役还是去另外一个联赛征战,我会在接下来几周做出最终决定。”人们都认为,斯科拉或许会前往竞技水平相对较低的亚洲或是南美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避免受伤的情况之下维持自己的状态。

但最终,斯科拉还是选择继续留在意大利。令人想不到的是,已经40岁的斯科拉在意甲联赛当中依旧是响当当的明星人物。新赛季男篮意甲联赛开始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被斯科拉神勇的表现所震撼。这位已经40岁高领的老将,依旧可以在场上自如的得分。在与萨萨里迪纳摩的较量当中,斯科拉砍下了33分。联赛前六轮战罢,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24.2分,是全联盟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斯科拉在如此高龄还能打出这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想不到。不过,他的球风与扎实的基本功也决定了,即便年龄增大,但斯科拉依旧可以用自己熟悉的方式来取分。一年之前的男篮世界杯,斯科拉几乎就是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带入到了决赛当中,他最终也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如今在意甲联赛当中效力,其实也是一样。

已经40岁的斯科拉,正在诠释着“越老越妖”一词的含义。在球场上他的走位更加诡异,总是能够找到对手防守端的破绽。即便运动能力方面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但斯科拉还是可以通过自己漂亮的脚步来得分。与此同时,这位阿根廷内线提升了自己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如今在场上,三分球已经成为了他的常规武器。在与后卫完成挡拆之后,斯科拉既能往下线走又能往上线弹,令对手更为难以限制。

由于瓦雷泽队的整体实力不算强,因此斯科拉在场上其实承担着进攻核心这样的重任。随着赛季的深入,对手也逐渐增强了对于他的防守强度。但是,斯科拉依旧应对的游刃有余,逆生长还在继续进行。

这位老将之所以在如此高龄还继续坚持在职业赛场上奔跑,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对明夏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斯科拉表态自己不会退役,还将出战原定于2020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由于疫情原因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了2021年的夏天才进行。

不得已之下,斯科拉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以维持自己的状态。或许瓦雷泽队在和斯科拉签约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这位老将能够在如此高龄还保持着这样的状态。不出意外的话,斯科拉一定会在明夏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再度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他在奥运赛场上的个人表现或许会比在意甲赛场上还要更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将会是斯科拉职业生涯第五次登上奥运会的赛场。即便他不曾在NBA取得过太过耀眼的成就,但斯科拉依旧可以堪称是篮球世界的传奇,更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真实写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