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尔比较三大明星侧翼 字母哥与KD勒布朗差在哪

孔阳11-02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进入21世纪之后,NBA涌现出了不少明星侧翼。但不得不说,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与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才是最优秀的三个。

勒布朗四次赢下总冠军,四次捧起常规赛MVP奖杯;杜兰特两次赢下总冠军,一次捧起MVP奖杯,还是四届得分王;字母哥则是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完成了MVP两连霸,并且在上个赛季成为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

从个人荣誉上来看,詹姆斯、杜兰特与字母哥三人都达到了超级明星的级别。但是,字母哥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与前面两位完全不处在同一个级别之上。尤其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当中,雄鹿队之所以被淘汰都是因为字母哥没有打出人们预期当中的发挥。

近日,曾经在NBA多支球队效力过,与以上三位都有过对位经历的布鲁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谈到了勒布朗杜兰特与字母哥之间的不同。

在谈起詹姆斯与杜兰特的时候,布鲁尔都表现得非常无奈。尤其是在谈到勒布朗的时候,布鲁尔被皇帝的全面性所彻底折服。

“勒布朗太难防守了,因为他太聪明了,他每件事情都做得很棒。我总是希望他能选择投篮,如果勒布朗在我面前投篮,我会感到开心,因为当他突破的时候真的无法阻挡。”布鲁尔说道,如果他选择跳投,那真是让我缓了一口气,我不是说他不能投篮,他能投篮,他提升了自己的投篮水平,但我还是希望他选择投篮,因为如果他选择突破到篮下,他每次都能得分,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因为他的视野太不可思议了。”

而在谈到杜兰特的时候,布鲁尔更是无奈的表示自己从没有真正在防守端给KD造成什么太大的威胁。防守效果如何,只能听天由命。他说道:“凯文·杜兰特在场上没有任何缺点。很难说需要怎么去防守他,因为我从来没有防住过他,而且他每个回合你都需要不同的方式来防守他。我只是尽我所能地跟着他,并希望他今晚过得愉快。”

不过,字母哥就与詹姆斯和杜兰特有所不同,在布鲁尔看来,希腊怪物还是存在着非常明显缺点的。在于他对位的时候,可以适当给字母哥以投篮空间,从而限制他切入篮下得分。其实绝大多数防守人在对付字母哥的时候,都是选择这样的策略,希腊怪物也因此吃了不少瘪。

“我很庆幸他目前的投篮水平还不够。如果他拥有平均水准以上的投篮,那他就是不可阻挡的。他还有进步空间,他的内线单打技术在不断提升,他凭借欧洲步和运动能力能容易就可以打到篮下。当他得到一个空位投篮机会的时候——他应该去出手得分,展现处自己的训练成果——这样可以让他的比赛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布鲁尔说道。

其实自从字母哥进入联盟以来,他一直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投篮能力。上个赛季,希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提升到了30.4%。但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投射依旧很难成为字母哥的常规武器。对于超级明星来说,任何缺陷都有可能在季后赛当中被无限放大,成为对手取胜的突破口。很显然,现如今字母哥与杜兰特、詹姆斯这两位前辈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可以肯定的是,字母哥接下来还需要继续磨炼自己的投射能力,并且增加一些低位进攻的技巧。否则的话,他的冠军梦依旧难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