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十人苏宁加时破门 总比分3比2上港进决赛

洪流11-02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3点30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一场焦点战在苏州赛区继续进行。上海上港在首回合1比1战平江苏苏宁的情况下,次回合首发两名外援,尽管半场取得领先,但90分钟内被苏宁扳平。加时赛中,罗竞在禁区外一脚世界波锁定胜局,最终,江苏苏宁通过120分钟鏖战以2比1战胜了上海上港,率先挺进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决赛。

两队上回合战成1比1,在苏宁占据场上主动并率先破门后,张诚打入乌龙球,苏宁无缘获胜。本场首发方面,上港队买提江因为红牌停赛,浩克和阿瑙托维奇替补席待命,奥斯卡和穆伊领衔上港阵容。苏宁方面特谢拉领衔四外援登场,中场用田依浓替换了高天意,海米提解禁回归阵容。

开场后上港占据主动。第2分钟苏宁任意球开入禁区,上港球员第一点将球解围。第4分钟王燊超右路传中,李圣龙禁区内连续两脚打门都被后卫挡出。第5分钟石柯斜长传被顾超没收,随后上港中路抢断后反击,瓦卡索铲翻奥斯卡被吹犯规。第7分钟傅欢后场出球被断,不过埃德尔没能联系上特谢拉。第9分钟,上港率先打进一球,李圣龙和吕文君禁区前撞墙配合后后者传中,李圣龙门前卧射破门,不过主裁通过VAR回放后确认吕文君接球时越位,进球无效。

第13分钟吉翔后场长传找到特谢拉,随后在石柯逼抢下皮球被碰出边线。第17分钟苏宁反击中埃德尔做球,特谢拉面对两人防守兜射被挡,随后陈威将球没收。第20分钟吴曦中场撞倒奥斯卡被吹犯规,随后第22分钟吉翔禁区外远射被陈威没收。

第25分钟,上港终于取得领先。穆伊任意球传中被顾超击出底线,上港开出战术角球吴曦第一点解围到外围被上港队员控制第一点,杨世元禁区外不停球直接铲射破门,1比0,总比分上港2比1取得领先!

第27分钟穆伊放倒特谢拉吃到黄牌,苏宁赢得任意球。任意球发出后前点特谢拉一蹭,杨博宇门前头球高出横梁。第31分钟,上港进球再次被判罚无效!穆伊任意球开入禁区,石柯头球破门,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通过VAR回看确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34分钟田依浓撞倒李圣龙裁判没有表示,随后上港教练组对裁判判罚不满,主帅佩雷拉吃到黄牌。第37分钟吕文君身后放倒田依浓,主裁郭宝龙首先向其出示黄牌,随后在提示下郭宝龙亲自观看VAR认定黄牌判罚不变。第45分钟穆伊左脚斜传,李圣龙头球摆渡没能联系上队友。补时第3分钟上港任意球开出禁区,石柯头球后蹭李圣龙头球接力被后卫挡出底线。

半场战罢,上港暂时1比0领先苏宁。

易边再战,苏宁率先进行换人,周云和桑蒂尼换下杨博宇和瓦卡索。第46分钟周云左路传中,吉翔前点无人防守头球偏出立柱;第50分钟吉翔角球开入禁区,李昂头球太正被陈威没收。上港队第52分钟还以颜色,石柯的射门没有形成射正。

第57分钟,落后的苏宁再遭打击。阿不都海米提和奥斯卡对抗后踩踏后者背部,主裁郭宝龙通过VAR回放后认定暴力动作,向其直接出示红牌!而奥斯卡被踩中脊椎,受伤后无法坚持被替换下场。第62分钟,吴曦踢倒吕文君吃到黄牌;第68分钟,张卫抬腿过高踢翻吉翔,双方犯规次数逐渐增加。

第73分钟,穆伊斜传张卫头球摆渡,李昂卡在杨世元身前顾超将球没收。第78分钟,逆境中的苏宁突然扳平比分,球队开出角球被顶出后,田依浓远射被吴曦拦下,后者转身左脚推射得手,1比1,苏宁逆转了被淘汰的处境!

第83分钟,桑蒂尼禁区内在李圣龙干扰下倒地,主裁示意没有犯规,VAR回放后维持原判;第88分钟苏宁错失绝杀,特谢拉接后场长传抢在石柯身前挑射击中边网。第90分钟蔡慧康铲翻埃德尔,主裁郭宝龙没有表示。90分钟结束,双方次回合再次战成1比1平进入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上港获得任意球,穆伊斜长传,王燊超传给阿瑙,阿瑙传球被顾超得到。第94分钟,于海分球给穆伊,穆伊长传转移,王燊超回传于海,于海回给穆伊,穆伊斜传被苏宁后卫解围。第96分钟,上港任意球发出,浩克争顶犯规。第100分钟,苏宁换人,罗竞换下埃德尔。第103分钟,上港获得任意球,浩克左脚直接爆射被人墙挡出。第105分钟,上港队后场发生冲突,主裁罚下了苏宁的工作人员。

第107分钟,苏宁打进一脚超级世界波!上港前场被断球,特谢拉带球后将球停住,外脚背回做给插上的罗竞,罗竞禁区外一脚爆射,皮球划出完美弧线飞进右侧,2比1,苏宁总比分领先!这也是罗竞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第108分钟,苏宁队反击,吴曦带球突破中被杨世元放倒。第113分钟,苏宁角球防守中出现致命失误,阿瑙托维奇将球会给己方后卫,杨世元禁区内射门被顾超扑出,洛佩斯跟上补射再被顾超扑出。特谢拉反击,上港队员果断犯规将机会破坏。第118分钟,浩克禁区外围爆射被顾超扑出。第119分钟,特谢拉门前盘带被对手破坏。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苏宁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2比1战胜上港,进入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上港(343):12-陈威(U23);4-王燊超、5-石柯、28-贺惯(84'21-于海);2-张卫、19-穆伊、20-杨世元、23-傅欢(64'10-浩克);8-奥斯卡(60'6-蔡慧康(90'9-里卡多-洛佩斯))、11-吕文君(64'13-魏震(U23))、14-李圣龙(84'7-阿瑙托维奇)

江苏苏宁(352):1-顾超;2-李昂、13-米兰达、27-杨博宇(46'5-周云);20-阿不都海米提(U23)、3-田依浓(111'12-张晓彬)、22-吴曦、33-瓦卡索(46'26-桑蒂尼)、24-吉翔(79'29-张诚);10-特谢拉、23-埃德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