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拒绝成笑话保级成功!小克:以后不要再经历了

叶慧11-02 19: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惊险!这两个字用来形容深圳佳兆业的保级过程是恰当不过的。这支今年花费最多的中超球队在手握一球优势进入次回合、更在优势扩大至两球之下被石家庄永昌追平总比分,最终凭借对手的乌龙球才抵达保级过山车的终点,这样跌宕起伏的剧情让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有点吃不消,“我在更衣室说了,以后再也不要经历同样的困难了。”

“这一场比赛过程充满各种情绪,有失落,有激动,有担心。包括进球以及取消进球,整个过程比较困难。虽然比赛过程并不漂亮,但是比赛就是这个情况。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很多压力,恭喜我的队员们,这是比赛过程很困难的淘汰赛。”带队成功保级的小克鲁伊夫在赛后感慨良多,也感谢球队上下为保级所付出的努力,“球队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都在调整中,第一个阶段可调整的情况更多,第二阶段压力更大,比赛的过程和方式会更加复杂。我们按照自己的需要去执行了教练的要求,很符合保级战的情况。今天的比赛对手踢得很不错,我们手握一球优势,在总比分2比2时有一个小的失误,整个过程还是很惊险的。”
在总比分2比0领先之下,深足被对手连扳两球,小克鲁伊夫指出这两个丢球更多还是队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但球队最终还是克服了困难,“足球比赛在各个位置的呼应和交流是很重要的,与其说是个人失误但其实是几名球员没有交流好。不光是第二个丢球,第一个丢球的时候心里就很失落了。作为教练,我是需要让球员保持冷静,我们在过程中保持了很强的意志品质。其实我在生活中很爱笑,但工作压力很大,今天我为我们的成绩感到很满意,克服了困难,我在更衣室说了以后再也不要经历同样的困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