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大热门青岛黄海死里逃生 主帅球员赛后飙泪

长乐11-02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青岛黄海经过120分钟苦战和点球对决,惊险战胜武汉卓尔留在中超。在赛季前就被外界看做是降级大热门的青岛,能提前2轮完成保级,已经算是奇迹。历经财政困难、主帅3次更迭、主力受伤等诸多不利因素后,坚韧的青岛保级成功,赛后主帅吴金贵和球员都留下眼泪,这样跌宕起伏的剧情,让青岛全队和球迷回味起来,都感到不可思议。

本场与武汉卓尔的生死战,青岛黄海一波三折,几次置之死地而后生,先是刘云打进一球后,球队一度崩溃,但随后宋志伟的染红和亚历山德里尼的任意球扳平让他们看到了希望,好不容易将总比分扳平后,青岛的王皓和刘佳燊接连被罚下,球队从人数优势变为劣势,而到了点球大战上,球队5罚全中终于逃生上岸。

成功保级后,面对前来庆祝拥抱的教练和球员,红着眼圈的吴金贵甚至有些颤抖的说不出话来。而从点球大战前,刘震理结果教练递过来的小纸条来看,青岛教练组和球员确实是做了充足的准备。

青岛黄海本赛季一直坎坷,长时间被外界看做是最大的降级热门。赛季初球队遭遇经济危机,流言蜚语四起,距离中超还有一个月时,球队主帅利略被曼城的瓜迪奥拉挖走,球队紧急找到前西班牙人的马钦签约,后者又爽约不来,直到联赛开始后,俱乐部董事长出面,才从申花请来吴金贵救火。

以中超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来看,青岛黄海除了战胜垫底的天津泰达外,12场战绩为4平8负未尝一胜。尤其是对战武汉卓尔两场皆败,净吞5球一球未进,心理上处于绝对劣势。

阵容实力上,青岛在中超16强中也毫无优势,赛季初他们没有重磅引援,只是从申花租借来了周俊辰和王伟。核心王栋本赛季因伤只能断断续续出场,进入保级组的4场生死战,他并没有获得机会,上赛季表现不俗的克莱奥本赛季状态低迷只能被替换。即使间隙期紧急买入的波波维奇和拉多尼奇,在中超外援中,不但算不上大牌,实力更谈不上出类拔萃。

再回顾与武汉卓尔的两场对决来看,首回合他们在0比2且主力高翔被罚下的情况下,由亚历山德里尼扳回救命一球,当场最后时刻刘震理还扑出了董学升的必进球,为球队保留了生的希望,若不是上一场的不放弃和坚持到底,球队可能也没有本场的奇迹大翻盘。

另外青岛黄海能提前保级的关键一点,还要感谢外援亚历山德里尼的惊艳发挥,连续2场罚进救命任意球的法国人,像是给球队喂下了起死回生丸,让他们从绝境逃生。

战胜武汉后,青岛很多球员都留下了泪水,赛后吴金贵也表示,流泪是压力的释放,球员在比赛中做到了忘我。毕竟历经一系列的波折后,保级成功算是对青岛全队的最大奖赏。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