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六连胜遭山东终结 仅剩2队保持开赛不败金身

赵伟仑11-03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93比106,吉林不敌山东,不仅末节惨遭大逆转,而且六连胜就此终止。

赛季至今,吉林队一定是最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之一。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吉林队凭借姜宇星、姜伟泽和崔晋铭等一众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开赛一路高歌猛进未尝败绩。

事实上,吉林队非常有机会将连胜纪录扩大至七场,他们的对手山东队此前已经遭遇三连败。而且,吉林队几乎已经将这场胜利传入囊中,几位主力球员的表现更是非常亮眼——姜伟泽20分3助攻3抢断、姜宇星18分3篮板6助攻3抢断、崔晋铭15分3篮板7助攻,代怀博18分3篮板——只可惜最后一节突然断电,饮恨而归。

整个上半场,吉林队基本都是领先的一方,分差最多曾达到13分。不过,半场结束前,山东队打出一波17比5的进攻高潮,瞬间抹平了分差,同时也吹响了山东队的反击号角。

经过中场休息,吉林队的攻势逐渐开始减弱,双方的比分交错上升,凭借节末的一波9比2的小高潮,吉林队才重新取得领先优势。然而,到了最后一节,吉林队彻底迷失了状态,先后被山东队打出一波8比0和17比0,单节让外援曼尼·哈里斯8中6得到14分3篮板2助攻1抢断。在第四节最后5分26秒内,吉林队竟然一分未得,并且在最后时刻被高诗岩连续完成两个抢断,单节净输19分直接葬送胜利。

除了末节断电,吉林队的内线也遭山东大汉完爆。整场比赛,吉林队仅抢下26篮板,创造了CBA本赛季的单场新低,全队抢到篮板最多的是李安,但也只有4个而已。反观山东队,全场抢下了47个篮板,其中20个是前场篮板。

赛后,吉林队主教练王晗表示:“今天主要问题在第四节,进攻不明确,打的过于简单,单节输了19分,篮板球输了21个,篮下防成后被对方多次抢到篮板,对防守的打击是很大的,开局篮板球输在内线,下半场输在外线。第四节出了一些机会没把握住,从我们球队来说,调整心态,进攻上太急躁,再有就是调整防守和篮板球的问题。”

对于吉林队来说,连胜的终止也是一件好事,他们终于不再背负这份幸福的负担,同时也能更加客观地看待自己。连胜有利有弊,当然可以振奋球队士气,但也会掩盖一些潜在的问题,比如篮板球。开赛至今,吉林队是全联盟场均篮板最少的球队,场均仅能抢到37.个篮板,比排名第一的辽宁队少了足足13.6个。

“其实我们从第四和第五场之后,就强调头脑保持清醒,对自己的定位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王晗赛后总结说,“之前赢的几场主要是发挥和状态比较好,今天有些进攻尤其第四节,在场上没有及时调整,今天输了之后,我们也没有想太多,这只是一场正常的常规赛。我们接下来要对好的方面继续发扬,不足的地方及时总结和弥补。”

在吉林队的连胜纪录被终止后,全联盟仅剩浙江队和辽宁队仍然保持全胜战绩。由吴前率领的浙江队下一场的对手是上海队,到队已久的三名外援有望迎来首秀。而辽宁队下一场将面对新疆队,延续连胜脚步面临不小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