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丁俊晖逆转希金斯 决胜局抓住机会惊险胜出

刘七七11-03 0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日,2020斯诺克冠中冠正式开杆。当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凭借世界排名补位出赛的希金斯,最终丁俊晖以4比3惊险胜出,将与卫冕冠军罗伯逊争夺晋级名额。

首局希金斯先上手打出单杆69分,以103“零封”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尝试率先炸开球堆,但效果并不理想,反而给希金斯留下了机会。“巫师”成功上手,开始围绕黑球展开进攻,一连拿下71分后通过蓝球过渡,最终以单杆111再下一局,取得了2比0的领先。

第三局希金斯打进45分后中断,丁俊晖终于等到了上手机会。他打出单杆51分,但是K球效果不理想,被动之下丁俊晖选择将母球沉底防守。希金斯扎杆解球,但不慎将黑球撞入底袋,丁俊晖因此得到了自由球的机会,可惜没有K到仅剩的一个红球。随后丁俊晖长台失误,将绿球停在了袋口,希金斯打进后利用咖啡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成功,清至粉球,以77比48扳回一局。

这一阶段丁俊晖的击球成功率较低,第四局开始后,他在防守中也出现了失误,被罚四分。希金斯先拿到8分中断,丁俊晖随即上手打出单杆67分,但底袋偏出。希金斯再度上手打到48分,尝试翻袋没能打进。丁俊晖以87比48将总比分扮成2比2平。

第五局希金斯先上手打进47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虽有精彩解球,但未能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希金斯再添一杆50+,以108“零封”赢下第五局率先拿到赛点。压力之下,丁俊晖在第六局打出单杆77分,成功将比分扳成3比3平。

进入决胜局,丁俊晖利用希金斯进攻失误留下的机会上手,但只得到19分就出现了滑杆失误,错失了一杆制胜的良机。希金斯二次上手打出单杆51分,然而却再次将球权送出。最终丁俊晖没有再浪费机会,以64比51惊险拿下决胜局,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