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暂不考虑对红军的联赛 欧冠必须提前出线

霍尔顿11-03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冠小组赛第3轮,曼城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蓝月前2轮全胜,排在C组头名,加上对手实力有限,出线压力不大。赛前发布会,主帅瓜迪奥拉表示,首要任务是确保拿下这场比赛,然后在考虑周末与英超头名利物浦的强强对话。至于有伤在身的阿圭罗,恐怕还是要等到国际比赛日结束后才能复出。

欧冠进球比英超更轻松?“我也不知道,我们擅长进球,往往能在打入很多球的情况下做到少丢球。除了此前对莱斯特城的比赛丢球太多,其他比赛都还不错,创造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我也不知道我们看起来欧冠进球更多的原因。”

周末对利物浦的联赛优先?“绝对没有。球队必须避免在欧冠行差踏错,否则未来会很吃力。我们要优先保证小组出线,所以必须拿下这场比赛。球队需要扩大积分榜优势,明天是难得的机会,拿下就有机会提前晋级。”

提前出线会派年轻球员轮换吗?“等我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时再说。现在我们处在有利地位,但必须再赢两场。明天我们有机会迈出这重要一步,我们都记得两年前欧冠小组赛对里昂发生的事情,当时我们幸运在最后时刻出线。”

欧冠为何更难了?“球队实力比10年前增加了,大家都在加强投资,而不仅仅是几家俱乐部。上赛季我们对亚特兰大时,人们说‘这就是亚特兰大而已啊’,结果人家差点差点打进半决赛。主帅也比以前准备得更加充分,球队知道他们该做什么。说起来荒谬的是,这年头进攻空间这种东西看起来根本不存在似的。挺难的,我们必须晋级。每次出线,我都会祝贺球员,因为这代表着赛季中的第一项成功。”

“这是个艰难的赛事,人们总不信我说这种话。但是每场比赛都不好踢,人们说着容易,预测谁能晋级,但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上赛季战平顿涅茨克矿工的时候,人们说‘这明明是个好欺负的对手’,结果看看今年,他们赢了皇马还战平国米。”

赛程密集,“11月、12月和1月比赛会更多。所以明天会更重要,保证提前出线能让我们更专注于国内赛场。”

中卫问题,“上赛季我们过得很艰难,孔帕尼离开、拉波尔特伤病。如今有了新援,而且埃里克·加西亚也是一个选择。”

热苏斯和阿圭罗的情况,“热苏斯进行了合练,但我们会看训练状况再决定他是否出场。阿圭罗能否出战对利物浦的比赛还不确定,但国际比赛日结束后他肯定就做好了一切准备。”

斯特林能否取代阿圭罗?“斯特林的特点体现在他在防守球员身后空间的表现。但如果在禁区,斯特林最好的位置还是边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