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首日卫冕冠军罗伯逊突围 丁俊晖遗憾止步

刘七七11-03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日,2020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在米尔凯恩斯展开首日争夺。率先进行的第一组比赛中,卫冕冠军罗伯逊成功突围,职业生涯第五次晋级该项赛事四强。

第一组的揭幕战中,罗伯逊打出单杆101、115、81和59,以4比0的比分轻松击败了元老赛冠军吉米•怀特。第二场较量中,中国球员丁俊晖通过决胜局争夺4比3险胜希金斯晋级。希金斯虽然落败,但凭借在第二局打出破百,成为了继奥沙利文之后第二位破百数突破800杆的球员。

两位获胜球员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展开较量。丁俊晖先以单杆93分拿下首局,罗伯逊迅速予以反击,以单杆139分清台将比分扳平。之后两局罗伯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连下两城,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

中场休息后,罗伯逊打出当日第四杆破百,将总比分反超。然后又以单杆6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比2。但澳洲人的状态在第七和第八局又出现了起伏,丁俊晖顺势将比分扳成4比4平。双方的第九局较量陷入鏖战,两人都多次错失了拿下这局的机会,最终罗伯逊在争黑阶段胜出,又以76比34兑现赛点,从而以6比4击败丁俊晖,晋级半决赛。他的对手将从第四组的塞尔比、K•威尔逊、马奎尔和布雷切尔中产生。

“比赛中我打出了几杆破百和高分,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得不错,但有几局还是稍有些拖延了。我打丢了好几个中袋的红球,原本也可以更早地结束比赛,比分可能会是6比2之类的。” 罗伯逊在赛后表示,“丁俊晖很多时候都在反击,好几局打到争彩阶段都是他获胜了。所以我得控制住自己紧张的情绪,特别是比分变成4比4平的时候,我必须得稳住阵脚。最终能顺利获胜我还是感到很满意的。”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