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为何住院?医生否认新冠心力衰竭旧瘾复发说

小中11-03 14: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30日60岁大寿,三天后,11月2日,一代巨星马拉多纳住进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私人诊所。据《奥莱报》报道,他这次住院,是因为出现抑郁症状。而他的私人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则否认了新冠肺炎说、心力衰竭说和毒瘾酒瘾复发说。

目前,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拉普拉塔健身和击剑队。因一位私人保镖感染新冠,马拉多纳从10月27日起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布兰德森的家中进行隔离。10月30日,马拉多纳60岁生日当天,阿根廷联赛杯首轮,健身和击剑队3比0大胜帕特罗帕托。马拉多纳坐到了教练席,赛前还受到了致敬。但他心情似乎不大好,走路时也需要别人帮助。上半场比赛还没结束,他就已经离开。

那引起了外界对马拉多纳身体健康的担忧,出现了种种传言。对于马拉多纳的病情,健身和击剑俱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他现在住院了,但一点都不严重。他之前一周时间都非常悲伤,不想吃东西。”

对于马拉多纳的病情,他的私人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说:“绝对不是代偿失调、心力衰竭,也没那么紧急。他人显得没有精神。生日也是一个因素,某种程度上造成了影响。我也说不好周五(10月30日)的致敬是否对他有害。之前一天他还带队训练,还一切都好。做马拉多纳不容易,他得经常不断地做出决定。”

不过,卢克说马拉多纳的病情不严重。“他住院是为了进行相关的检查,看看到底有什么问题。他自己也同意住院。之前他也吃东西,但是吃得不多。现在,他情况还不错。我的想法是让他在医院里待三天,补一下水,看看恢复情况如何,再调整一下用药。情况一点都不紧急。”

卢克也承认,做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不容易,因为马拉多纳不听话。“迭戈不太听话,有时他想怎么着就怎么着。要说服迭戈,一点都不容易,这一点所有人都知道。我经常去看他,跟他聊天,可有一天他却说他不想见我了。如果是其他病人,会更容易些,你建议他怎么做,他就会怎么做。”

外界怀疑马拉多纳要么是染上了新冠,要么是毒瘾或酒瘾发作。马拉多纳有过吸毒史,而今年早些时候,卢克也曾承认马拉多纳饮酒过度。可对于这两种猜疑,卢克都予以否认。

他说:“我们得把精神方面和身体方面区分开来,他没精气神。他心理上不太好,因为在他这种情况下,如果吃得不好,也会改变一切。我保证,这绝对不是毒瘾或酒瘾复发,这家诊所也不是治这类病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