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成WTA最佳球员 波多罗斯卡获最佳突破奖

Max11-03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3日,WTA官方消息,斯瓦泰克在法网加冕大满贯首冠,也因此通过球迷票选成为十月最佳球员。

波兰姑娘此前赢得九月最佳突破球员称号,如今得以更进一步。她在法网晋级道路上先是仅丢三局掀翻了头号种子哈勒普,随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连克另外两位黑马选手特雷维桑和波多罗斯卡。

在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的争冠战中,年仅19岁的斯瓦泰克一如既往镇定自若,最终以直落的比分横扫新科澳网得主肯宁,凭借七场仅丢28局的强势表现一举夺魁。

“在击败西蒙娜之后,我已经觉得这届法网会是我终身难忘的成就。但说真的,我没有任何期待,”她在首度捧起苏珊-朗格伦杯之后坦言。

“到了最后我真的非常享受比赛,不是说我完全不在乎胜负,我只是不一直惦记着而已。我专注做好眼前的事情,因为胜利只是我每时每刻不断奋斗的结果。”

斯瓦泰克不仅在巴黎斩获首个WTA级别头衔并且首次跻身TOP20之列,同时也成为首位来自波兰的大满贯单打冠军。

2020赛季WTA月度最佳球员:

WTA一月最佳球员:肯宁

WTA二月最佳球员:哈勒普

WTA八月最佳球员:哈勒普

WTA九月最佳球员:大坂直美

WTA十月最佳球员:斯瓦泰克

巴博斯和梅拉德诺维奇是近三年女子网坛最具统治力的双打组合之一,她们在法网成功卫冕,联手夺得今年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也被球迷票选为十月最佳双打组合。

巴博斯和梅拉德诺维奇年初在墨尔本捧杯,最近三年两次摘得澳网桂冠。她们作为2号种子亮相罗兰·加洛斯,力争首次在大满贯赛场实现卫冕。这对跨国组合以仅丢一盘的强势表现来到四强,随后经过三盘激战力克前赛会冠军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拿到了一张决赛门票。

面对晋级道路上淘汰头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索娃的黑马组合瓜拉奇/克劳茨克,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直落两盘取得胜利,从而斩获合作以来的大满贯第四冠。

对梅拉德诺维奇而言,这是她的第五个大满贯女双头衔(加上混双是第七个),也是在这站家乡赛事上赢得的第三个——2016年,她和同胞加西亚搭档首次问鼎法网。

“我想要感谢Timi(巴博斯),她今天是我们这个组合的主心骨,”法国姑娘在赛后向自己的搭档也是儿时好友致谢,“我很少出现这种身心俱疲的情况,尤其是在大满贯的决赛当中,她在今天的胜利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过去两周的其他比赛,我已经倾尽全力。”

“我总是说夺冠是个很特别的时刻,但这次不一样,”巴博斯补充道,“感觉有些奇怪,甚至很难描述。我觉得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来真正理解发生了什么。”

2020赛季WTA月度最佳双打组合:

WTA一月最佳组合: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WTA二月最佳组合:谢淑薇/斯特里索娃

WTA八月最佳组合:舒尔斯/佩斯切克

WTA九月最佳组合:兹沃娜列娃/西格蒙德

WTA九月最佳组合:兹沃娜列娃/西格蒙德

WTA十月最佳组合: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波多罗斯卡从法网资格赛突围,历史上杀入首个大满贯单打四强,也因此获得了十月最佳突破球员大奖。

来到巴黎之前,23岁的阿根廷姑娘还从未赢过一场大满贯正赛、击败过一位TOP50球员,不过她的爆发并不是没有先兆。2019年泛美运动会金牌得主在此前摘得ITF60K圣马洛站冠军,豪取一波单打13连胜,世界排名来到No.131位。

波多罗斯卡以不失一盘的表现晋级正赛,但好戏才刚刚开始。她在第二轮淘汰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04位的23号种子普丁塞娃,终于在大满贯赛场上展露锋芒。

“就像是梦想成真,对我而言这届法网充满惊喜。我没有料到这个结果,我感觉非常开心,”波多罗斯卡在第三轮击败施米德洛娃之后说道。

“最近几个月,我对我的表现更有信心了。居家隔离期间,我进步了很多。我和教练一起苦练了三个月,我感觉我的水平一直在提升。幸运的是,我在比赛中也能发挥出来,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

阿根廷姑娘的黑马之旅仍在继续。她在1/4决赛以6比2、6比4完胜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爆出了本届赛事的一大冷门。

虽然她在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斯瓦泰克,但波多罗斯卡依旧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网球历史,成为第一位打进法网四强的资格赛选手。

2020赛季WTA月度最佳突破球员:

WTA一月最佳突破球员:贾巴尔

WTA二月最佳突破球员:扎拉祖阿

WTA八月最佳突破球员:萨卡里

WTA九月最佳突破球员:斯瓦泰克

WTA十月最佳突破球员:波多罗斯卡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