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德·穆勒迎来75岁生日:轰炸机,在沉睡…

秦游夏11-03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今天是盖德·穆勒的75岁生日,但这有可能是德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最后一个里程碑生日了。

 

“轰炸机”目前的情况很糟糕,2015年病情加重以来,每天都要在妻子乌茜的陪伴下去医院治疗,如今处于清醒的时间很少,也无法用言语和人交流。老穆勒现在的体重只有60公斤,曾经打入无数进球的大腿,瘦得跟胳膊一样。他的妻子说:“轰炸机正在慢慢地向另一个世界睡去。”盖德60大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的感觉就像50岁。好景不长,那之后,他的身体每况愈下,酒精终究摧毁了他。 

427场德甲365球,62次代表德国队出场68球,盖德·穆勒的进球效率可谓永恒。1974年世界杯决赛,他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打入逆转荷兰的金子般进球,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这个看起来不算太难的进球,浓缩了盖德最拿手和实用的技术特点,接球、处理球、将球送进球门一气呵成。在并肩战斗的贝肯鲍尔看来,如果盖德放在今天,他能在一个赛季进80个球。因为70年代的足球主要采用人盯人防守,盖德面对两人包夹是家常便饭,而现在的防守更侧重于区域和空间。 

贝皇和轰炸机今年先后迎来了75岁生日,“足球凯撒”将所有溢美之词送给了挚友:“没有盖德·穆勒,就没有今天的拜仁,因为进球才是决定足球比赛结果的关键。”两人做队友的时候,盖德·穆勒经常开车接贝肯鲍尔一同训练和比赛。有次两人出发晚了,轰炸机担心球队大巴会不会落下他们出发,贝皇笑曰:放心吧,咱俩不在,他们是不会走的。 

德国是一个盛产中锋的国度,尤其是金色的上世纪70年代,海因克斯、克劳斯·菲舍尔等这些德甲历史上的传奇前锋,也只能在国家队甘居盖德之后。盖德是“最强中锋年代的最强中锋”,《法国足球》的历史最佳阵容评选中,盖德·穆勒作为唯一的德国中锋入选(这个榜单甚至没有克洛泽)。1964至1977年,盖德·穆勒在拜仁和德国队保持了超过10年的长期稳定高产,收获了所有荣誉,日耳曼第一中锋当之无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