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休斯顿火箭,争冠窗口正在关闭

李辉11-03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休斯顿火箭队。

休斯顿火箭:44胜28负,西部第四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7.8(联盟第2)

场均失分:114.8(联盟第22)

进攻效率:112.5(联盟第6)

防守效率:109.8(联盟第15)

各项最佳

得分王:哈登,34.3

篮板王:韦少,7.9

助攻王:哈登,7.5

抢断王:哈登,1.8

盖帽王:科温顿,1.3

最令人惊喜球员:罗伯特·科温顿

尽管只是半程加盟,但科温顿的表现已经打动了所有的火箭球迷,他不仅非常适合球队的魔球体系,还在比赛中展现了非常积极的态度,在攻防两端科温顿都可以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季后赛上,科温顿打满了全部的12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1.2分5.0篮板2.5抢断和1.1次封盖,其中2.5次抢断也是季后赛所有球员中最高的,在防守端,科温顿承担了重要的责任,他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都要盯防对手的内线,比如安东尼·戴维斯,与此同时,科温顿还能在进攻端打得很高效,整个季后赛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9.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0%,场均可以投进2.8记三分。可以说,科温顿是现役最好的3D球员之一,他的存在也让火箭队不需要在这个类型的球员上再做补充,无论火箭队未来打什么风格的篮球,相信科温顿都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最令人失望球员: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单从球员的角度,火箭队本赛季似乎并没有令人失望的球员,即使是哈登和韦少,他们在常规赛的表现都是相当不错的,但如果非要评选一个失望的球员,那么韦少还是最适合当选的那个,在季后赛中,韦少的表现较常规赛有了严重的下滑,他因伤只打了8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17.9分7.0篮板4.6助攻,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2.1%,毫无疑问,这是韦少职业生涯打得最糟糕的季后赛,他甚至成为了对手重点利用的对象,韦少的存在从某种程度上拖累了火箭队在季后赛的表现,更糟糕的是,韦少相比他的前任保罗合同年限更长,未来3个赛季的平均年薪也要更多,如果韦少无法及时摆脱伤病困扰,那么他的这份合同将让火箭队的未来变得越走越窄。

总述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是火箭队一个非常特殊的赛季,他们受到的关注明显下降,但不变的是,他们依然没能在季后赛笑到最后,常规赛的火箭,选择交易卡佩拉,将魔球理论贯彻到底,但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是不科学的,最终在季后赛,火箭被阵容更合理,实力更强的湖人队淘汰。赛季结束后,火箭队和丹特尼分道扬镳,并解雇了臭名昭著的总经理莫雷,新的火箭队随着塞拉斯的上任重新上路,对于他们而言,过去的赛季是不成功的,球队的阵容变得越来越畸形,球队的未来道路也因为韦少保罗的那笔交易变得越来越难走,因此客观地说,火箭队已经度过了他们争冠的最佳时期,接下来的火箭,无论是否还有哈登和韦少这对MVP组合,他们的首要目标将不再是争冠,而是保住季后赛的资格,球队恐怕将迎来一段较为艰难的岁月,直到韦少离队亦或者他的合同到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