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防线自我救赎,弗利克周年庆迎最艰难大胜

杨子江11-04 08:05 体坛+原创

萨尔茨堡 2比6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6比2,拜仁再度在足球场上打出了网球比分,慕尼黑人豪取欧冠14连胜,在弗利克执教球队一周年之际,这场胜利毫无疑问是球队献给他的最好的礼物。只是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表现得那么轻松,在博阿滕进球之前,双方都有取胜的可能,只能说拜仁这场胜利非常幸运。

从萨尔茨堡到发生枪击案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沿着A1开车仅需要3个小时,赛前双方球员为无辜死难者致哀。与萨尔茨堡的这场较量,也恰恰是拜仁方面公开表态撤回对阿拉巴续约邀请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而由于聚勒确诊新冠阳性,所以弗利克不出意外在中卫位置摆出了阿拉巴与博阿滕的上赛季冠军组合。多种不和谐的因素加在一起,使得卫冕冠军在开场阶段明显并不是很兴奋,场面一度非常被动。

从拜仁的首个丢球来看,阿拉巴的封堵,博阿滕禁区内的铲断都没有太大问题,但问题是之前博阿滕在中场退得太快,让对方锋线过于轻松地背身拿球策动进攻,右后卫帕瓦尔则完全没有完成盯人的任务,这也是拜仁在弗利克执教之后,首次在欧冠中落后,上一次在欧冠落后是2019年10月22日在科瓦奇治下,当时3比2击败了奥林匹亚科斯。

萨尔茨堡通过定位球和反击给拜仁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按照欧足联官方的统计数据来看,前25分钟拜仁被对手射门8次,其中有4次射正,如此狼狈的场景,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出现了。帕瓦尔匆忙中还吃到了黄牌,托利索则在第24分钟幸运躲过了一次禁区内手球,帕瓦尔所镇守的右路,成为了萨尔茨堡主攻的方向。

中场休息时,天空台嘉宾马特乌斯说,这是弗利克任内最糟糕的25分钟:“11月3日,恰恰是弗利克接手拜仁一周内的纪念日,但这前25分钟的防守给我一种一切回到了一年前的感觉。”除了幸运逃过点球,天空台承认,拜仁实现反超的一球,莱万回撤拿球时,至少越位了30公分,但视频裁判却没有做出任何提示。凭借着两次显而易见的误判,拜仁躲过了落后局面,马特乌斯说:“我难以想象,假如拜仁落后,萨尔茨堡的反击会制造多大麻烦。”

弗利克在赛前就说过萨尔茨堡是个难缠的对手,但他肯定没想到对手顽强到这种程度。下半场开场阶段,萨尔茨堡极有威胁的包抄射门,被诺伊尔用指尖封出了底线,这同样是奥地利人在左路制造的攻势。莱万中场拿球的失误,使拜仁防线直接被打穿,下半场拜仁虽在开场占据了主动,但此后中后场一直处于失控状态,这也迫使弗利克不得不早早将帕瓦尔和托利索换下,帕瓦尔的全场对抗成功率只有可怜的33%。

虽然整个防线表现糟糕,不过幸运的是,拜仁还是依靠博阿滕的头球取得了领先,这粒进球也彻底击垮了萨尔茨堡人的斗志,萨内与莱万的进球,只是水到渠成,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终场前锦上添花,拜仁防线完成了完美的自我救赎。

拜仁欧冠14连胜,其中科瓦奇执教了3场。弗利克执教一周年,除了欧冠决赛,此役也许是最凶险的一场,“后阿拉巴时代”的防线实在让人提心吊胆。目前这支拜仁的确非常强大,但与上赛季夺取欧冠时那支攻守平衡的拜仁不同,拜仁能取胜,只是因为在攻击端拥有比对手更强大的攻击力。

此前拜仁在欧冠客场打出了12胜3平的战绩——只落后于2007年到2010年的曼联,后者曾经16个客场不败——如果在11月25日的对决中能再度击败萨尔茨堡,那么拜仁将提前2轮晋级16强。当然,对拜仁球员而言,最重要的是备战本周末与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而防线无论如何不能再这么玩下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