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连胜晋级冠中冠四强 单场五杆破百平纪录

李尔11-04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3日,2020斯诺克冠中冠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连克宾汉姆与吉尔伯特,强势从第二小组晋级四强。

在下午场进行的比赛中,特鲁姆普以4比0的比分轻松击败宾汉姆,他在那场比赛中轰出一杆破百。另一场比赛中,吉尔伯特以4比2战胜发挥有失水准的前赛会冠军墨菲,与特鲁姆普在四分之一决赛会师。

两人的较量在晚间时段展开,开局特鲁姆普便轰出单杆103先下一城,但吉尔伯特相当耐心,在随后两局中分别打出当年49和52分,将比分反超。特鲁姆普接着又添两杆破百,连胜三局。第七局吉尔伯特打出单杆71分,将比分追至3比4。不过世界第一没有再留机会,连续打出单杆107和138,以6比3取得胜利,锁定了四强席位。

特鲁姆普在这场比赛中共轰出5杆破百,追平了四年前由奥布莱恩在英锦赛创造的11局6胜制比赛的破百纪录。特鲁姆普在赛后表示:“这并不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但好在得分还不错。当你打出破百的时候,总能让你产生你打得比实际还好的感觉。这场比赛自始至终我都感觉不错,每次有这样的心态我都会去尽可能的打出高分杆。但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在保持跟上对手的节奏,因为那段时间他是表现更好的一方。”

“我丢掉了比较重要的一局,比分变成了1比2落后,那一刻触动了我。我不想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因为大卫(吉尔伯特)是个很厉害的球员,你不会想把机会这么轻而易举地送给他。所以最终我很庆幸自己能赢下比赛,打出五杆破百就更让人满意了。”

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无疑是本站比赛的夺冠热门,他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艾伦、唐纳德森和霍尔特之间产生。对此,特鲁姆普表示:“如果能赢下这站比赛就太好了,人们大概可以停止像几年前不断提到世锦赛和大师赛那样提醒我还没拿到这项冠军。赢下每一项赛事都是好的。这是一站非常棒的赛事,设施也很好。即便没有观众,但仍能感受到这里超群的氛围。你能感受到这背后很多人付出的努力,而这大概也是大家都能打出这么好的水平的原因。”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