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四国赛实行严格防疫措施 运动员赛前每日检测

海根11-04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4日,据共同社报道,为了保证在东京举行的体操四国邀请赛成功举办,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实施了严格的新冠防疫措施。

体操四国邀请赛将于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日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32名运动员参加,将有2000名观众被允许现场观战,本次赛事也被视为对日本在疫情期间举办赛事能力的考验。

海外运动员被要求在4日抵达日本前72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所有运动员将在赛前接受每日检测。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人说(每天进行检测)在医学上毫无意义,但我们不能在运动员可能感染新冠的情况下开展比赛。每日检测能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安全感。”

根据FIG的防疫要求,来访的运动员将乘坐包机抵达东京,并在到达机场时与普通乘客分开。每个国家队都在酒店预订了单独的楼层并配有安保人员。各国国家队成员将使用独立的巴士在酒店、训练基地和比赛场之间移动,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运动员只能在训练和比赛时外出。

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布姆帕内表示,官方已经制定了比日本政府要求更高的防疫错失,目的是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为运动员提供放心的竞争环境。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