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伤缺莱比锡复仇?重演欧冠半决赛巴黎需新招

雷汉默11-04 15:46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H组第3轮

周四04:00

莱比锡RBvs巴黎圣日耳曼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莱比锡对巴黎,这较量从纸面上来看就是上赛季半决赛的重演。两个多月前在葡萄牙里斯本,法甲冠军曾在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中3比0完胜德国新贵,而此番正是对手报仇的机会。“现在不算是面对大巴黎的最坏时刻。”赛前莱比锡主帅纳格尔斯曼如是说,言下之意就是本队肯定还有机会。没错,内马尔和姆巴佩都因伤缺阵,巴黎实力受损正处在一个相对“脆弱”的阶段。不过反过来说,莱比锡的状态又能抵挡住图赫尔出“奇招”么?

回首上赛季的那场较量,内马尔和姆巴佩其实都没破门。不过没进球不代表作用不大,当初纳格尔斯曼可是亲口说过“内马尔防不住”。而短短两月后再度碰面,巴西前锋因上轮欧冠内收肌受伤要休息到11月的国际比赛日后,这对于莱比锡而言已是大幸。赛前图赫尔又透露姆巴佩也伤了,虽然法国人的肌肉问题完全不严重,应该很快就能痊愈,但这并不代表主帅就可以让他在周中欧冠里冒险登场。

两员最强的攻击手伤了,这是对手的运气巴黎的难题,更不用说中锋伊卡尔迪也依旧在伤病名单上,图赫尔的可用之人屈指可数。但或许“瘦死的骆驼比牛大”?要说大巴黎排不出像样的攻击线那也是不可能的。首先德国球队肯定记得,上一次他们落败时,全场最佳可是对方两传一射的边锋迪马利亚。32岁的阿根廷人平日里只能给内马尔、姆巴佩打下手,新赛季开始后还曾经搞出过向对手吐唾沫进而招致禁赛的丑事,但这些都不能成为莱比锡小视他的理由。

在被问道关于迪马利亚的问题时,图赫尔倒是在给弟子减压:“他还没有完全找回节奏。别忘了他曾经停赛四场,所以我们不能过于指望他。”这话可能不全是刻意低调,而且大巴黎锋线也的确不只有阿根廷老将。如果沿用433阵型,西班牙攻击手萨拉比亚近期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可是表现的不错,法甲已然2球4助。而中锋角色则可以交给小将莫伊塞·基恩。自离开埃弗顿租借加盟大巴黎,小伙子很快就找回了“意大利金童”的感觉。最近3场比赛可是进了4球,包括上轮欧冠小组赛对伊斯坦布尔梅开二度。

如果迪马利亚能够带起进攻速度,那么巴黎的攻击线就不会太差。而在防守方面,图赫尔的球队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还是表现得不错:除了欧冠主场1比2负于曼联,圣日耳曼在今年10月的所有比赛中都保持了零封。恰巧莱比锡最近的一个问题又是进攻不顺,已经连续两场赛事没有进球,包括欧冠客场0比5负于曼联和德甲客场0比1负于门兴。不过对上冤家巴黎,纳格尔斯曼还是希望球队拿出勇气:“我认为(上一次交手)前10分钟里我们非常勇敢,但他们首开记录把我们的胆量给带走了。这是需要吸取的教训,我们不应该胆怯。”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