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有望留守热火?克劳德:佛罗里达就是我的家

赵伟仑11-04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克劳德出生于佐治亚州维拉里卡,但迈阿密在他的心中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从2012年备战选秀开始,克劳德就把南佛罗里达州当作自己的训练基地。

“我的选秀前训练以及所有的一切,包括我的经纪人都住在博卡拉顿。”克劳德回忆说,“所以我住在佛罗里达,我住在迈阿密,在迈阿密训练。对我来说,迈阿密就是家乡,我想住得离我的经纪人近一点,而且我的父亲也住在佛罗里达州。”

虽然在佐治亚州长大,但克劳德说是南佛罗里达州的一切帮助他保持了对篮球的专注。“我想离开家,因为我想专注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我真正需要专注的事情,那就是篮球,”克劳德坦言。

可以说,克劳德的职业生涯始于佛罗里达,在进入联盟之后,他先后辗转六支球队,最终又回到佛罗里达加盟热火。今年二月份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克劳德与伊戈达拉、所罗门·希尔被换到热火,但在此之前,他就已经把佛罗里达视为一个长时间待下去的地方。

“从那时起。”克劳德指的是刚刚进入NBA的日子,“一旦我能够走上职业道路,并且赚到一些钱,我知道我肯定要在迈阿密买房,那就是三年前的事,我在这买了房。”

今年疫情停摆期间,克劳德同样是在佛罗里达的家中保持训练,状态相当不错。在热火上赛季参加的21场季后赛中,克劳德全部首发出场,总共命中55记三分,超越安托万·沃克创造了热火球员在季后赛第二高的三分命中数。

即将到来的休赛期,克劳德将成为自由球员,他可以加盟任何一支球队,但热火拥有他的鸟权,即可以在工资帽上重新续约。克劳德此前表达过想要重返热火的愿望,同时也表示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财务对于他的意义重大。

“我想得到保障,这个联盟充满未知,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经历过交易,所以我想要保障。”克劳德说道,“我上一次签合同最好的一点就是无论去哪都有保障,我不是很担心金钱。但是,现在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签约上了,我有发言权,我能决定自己去哪儿。所以,这两方面因素我都会考虑,是否有保障,以及我在这支球队是否舒服。”

不过,佛罗里达在克劳德心中的地位依旧无法撼动:“自从我买房之后,我从未回头想过,这里对我来说就是家。”

早在三月份,加盟热火后的一个月,克劳德就公开表示非常期待能够获得一份来自热火的续约合同,留在迈阿密是他唯一的诉求。“我真的想让这里成为我的家,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整个热火从上到下让我感觉很舒服。”克劳德当时说道,“如果一切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我确定所有人都想待在一起,在本赛季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带着同样的心态进入下个赛季。”

而且,他的父亲也在这里,离开岂是易事。“我和父亲每天都聊天,对天发誓,如果不是他的话,就不会有NBA的杰·克劳德。”克劳德说道,“他帮助我保持精神上的专注度,帮助我从心理层面分析比赛。他真的让我成为了今天的这名篮球运动员,他教会我如何打比赛以及如何看待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