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与足球无关?来看看英超的美国老板们挺谁

雷汉默11-04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究竟是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连任,还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很快就会有结果。对于足球迷来说,这事主要还是看个热闹,不过考虑到英超的美国资本众多,老板们分别挺谁就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这里就让我们来历数一下英超美国老板们的“政治立场”。

阿森纳

作为一名成功的的体育投资者,沃尔玛集团所有者沃尔顿家族的女婿之一,斯坦·克伦克在政治投资方面也相当精明——他不会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曾有美国媒体透露,从2000到2013年期间,克伦克曾以私人的名义向共和党阵营捐献了30万美元。而在2016年,他也曾经向共和党捐赠3.34万美元,以资助其在参议院中的竞选。不过与此同时,克伦克也赞助过民主党人士,包括向希拉里捐赠10万美元。另外在四年前特朗普意外当选之后,阿森纳的老板也曾向总统就职委员会捐赠了100万美元。

维拉

于2018年再度易手的维拉目前有两位老板:埃及富商萨维里斯和美国籍投资人埃登斯。后者在政治上似乎完全倾向于民主党,2016年曾向希拉里的团队捐赠7万美元。在过去数年之中,他还陆陆续续向竞选参议员的民主党人士捐赠过上万美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的美国大选中,埃登斯也曾经同时赞助过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以及后来当选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更早之前,他也向共和党提供过一些小额捐助。

水晶宫

除了英国老板斯蒂文·帕里什,水晶宫还有两位美国老板:约书亚·哈里斯和大卫·布利策。两人不仅在英超,在NBA和NHL也有合作,可谓是一对老搭档。但在“政见”方面,两人却似乎背道而驰。布利策支持拜登,去年夏天曾向其捐赠2800美元。再算上对其他民主党政客的赞助,总额约有数万美元。哈里斯则更倾向于共和党,自1999年以来已经资助过超过200名共和党人士,金额超过80万美元。另外在2018年,媒体曾爆料哈里斯曾与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交往甚密,他旗下公司还向库什纳的家族企业借出过1.84亿美元用于地产投资。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哈里斯还是布利策,他们实际上两个党派的政客都在赞助,只不过相对不怎么支持的那一方得到的较少罢了。

富勒姆

“农场主”老板舍希德·汗是一名出生于巴基斯坦的美籍商人,同时他也是一位共和党的长期支持者。和克伦克一样,富勒姆老板也曾经向特朗普的总统就职委员会捐赠100万美元。另外对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这位汽车制造业大亨也曾经多次表示支持。不过舍希德·汗也有过不满总统的时候,在特朗普宣布对多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实行旅行限制时,他就曾经公开提出过批评。

利兹联

利兹联90%的股份属于意大利商人拉德里扎尼,但还有10%早已转给了美国的约克家族,即约翰·约克和丹尼斯·德巴尔托洛·约克夫妇。两人主要支持民主党,不过在本世纪最初的几年里也曾经少量资助过共和党。相比前面提到的几位英超老板,约克家族在政治方面的捐助数目比较低,而且基本只涉及俄亥俄州的政坛。不过丹尼斯·德巴尔托洛·约克的兄弟小埃迪·德巴尔托洛就和特朗普走得比较近了,今年2月还曾在白宫受到了总统的接见。

利物浦

红军母公司芬威体育集团的两位所有者约翰·亨利和汤姆·沃纳都有支持民主党的倾向。其中沃纳与克林顿家族的关系比较密切,去年曾经向拜登捐助7.5万美元。更早之前的2004年,约翰·亨利和沃纳还曾经公开出席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集会。据透露,2000年前后约翰·亨利向民主党捐赠的款项总数额也有数十万美元。

曼联

2017年,特朗普的儿子,当时11岁的巴隆·特朗普曾向媒体透露:“我有一位拥有曼联的朋友。”而他所说的,应该就是格雷泽家族的爱德华·格雷泽。后者曾在2016年向特朗普捐赠9.8万美元用于选举,后来又向总统就职委员会捐赠了25万美元。当然,商人总是会多线投资,这位格雷泽也曾经向希拉里方面捐赠5200美元,就在他向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捐出3.34万美元的同一天。

西汉姆

铁锤帮的老板是英国人沙利文和古尔德,但两人86%的股份之外,还有10%在2017年卖给了美国人阿尔伯特·史密斯。这位主要经手对冲基金的富商在英超没有什么知名度,但有资料显示他在过去几年也至少向共和党捐赠了2万美元,主要对象则是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卢比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