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开短视频账号?晚了!连阿拉伯足球都早早上瘾

毕陌11-04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曼联宣布,俱乐部的官方抖音海外版TIKTOK频道正式开通。再往前一周,多特蒙德也开通了TIKTOK官方频道。

在短视频市场火爆的今天,在传统的推特,脸书,INSTAGRAM,这些社交平台外,各大足球俱乐部纷纷开始重视进驻短视频市场。曼联虽然以商业能力强悍著称,但在短视频这款,曼联官方的反应似乎有些迟缓。

曼联的老对手利物浦早在去年5月就开通了TIKTOK账号,去年11月,利物浦的抖音账号的粉丝就突破了100万,当月发布过一个全球体育俱乐部TIKTOK商业价值榜,利物浦平均每条TIKTOK视频的广告收入为463欧元,仅次于巴塞罗那。

西方世界沉迷抖音已经不算新鲜事——其实现在连传统上被认为保守封闭的阿拉伯世界都已经对各种短视频上瘾,TIKTOK也弄出了一个阿拉伯版。

阿拉伯体育界也意识到了短视频的病毒式营销作用,作为世俗化的先锋,部分阿拉伯足球豪门已经领先后知后觉的曼联,早早开通了TIKTOK账号。

以上是TIKTOK阿拉伯足球豪门10强。

排名第一的是埃及豪门开罗国民,一共有81.8万的TIKTOK粉丝。第二是沙特的利雅得新月,粉丝为28.68万。

开罗国民是非洲足球史上的第一豪门,12次打入非洲冠军联赛决赛,8次获得冠军,今年的非洲冠军联赛,开罗国民第13次打入决赛,是今年非洲冠军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决赛对手很可能是联赛里被开罗国民碾压的扎马莱克)。

至于埃及人民的足球战斗力,2018年世界杯全世界已经见识过了。超过1亿人人口的埃及也有足够的用户基数。作为文明古国埃及也有足够的文化输出力,率先拥抱抖音短视频在情理之中。

这个埃及tiktok女网红被当局抓起来了

开罗国民主场,怕不怕,如果人手一个抖音号....

排名第二的利雅得新月是中东第一豪门,前段时间有传闻说利雅得新月要签下江苏苏宁明星前锋特谢拉,然后特谢拉的社交账号迅速被热情的利雅得新月球迷攻陷,线上战斗力可见一斑。沙特全国人口3370万,2/3都在35岁以下,36.4%的人口处于抖音用户的主力年龄层15-34岁。

排名第三的是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贾齐拉队,一共10.65万TIKTOK粉丝。在这个TIKTOK阿拉伯足球10强榜单中,阿联酋占了4个,符合阿联酋作为阿拉伯世界和西方世界接口的定位。不过10强中排名最末的迪拜沙巴布阿赫利只有66个粉丝——莫非是个僵尸号?

最近法国爆发了伊斯兰极端恐怖事件,整个法国社会又在展开对极端伊斯兰主义的反思。虽然争对抖音短视频的社会影响,有不少批评意见,不过抖音短视频似乎可以遏制极端伊斯兰生活方式。

TIKTOK推出的阿拉伯网红,整天看这种应该至少不会走极端吧....

此外,开罗国民还登顶了阿拉伯足球脸书热度排行榜,一共1230万粉丝。利雅得新月则登顶了阿拉伯足球推特热度排行榜,一共950万粉丝,总算压倒了开罗国民,后者以890万粉丝排名第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