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领衔体操四国赛阵容 中国队派8人参赛

麦芽11-04 1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4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友谊和团结”体操四国邀请赛的参赛名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东道主日本的30位体操运动员分成“友谊队”和“团结队”将进行团体赛较量。此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假阳性”的内村航平确认参赛,俄罗斯名将达拉洛扬、纳戈尔内、梅尔尼科娃也在参赛之列,中国队则派出8名选手参赛。

此次中国体操队派出的皆非一线主力选手,女队派出参加过世锦赛的章瑾、在全国锦标赛表现不错的卢玉菲以及有过世界杯参赛经验的刘杰瑜、周瑞雨;男队则派出尹德行、侍聪、马跃以及今年全锦赛的黑马张博恒。

其中,刘杰瑜、周瑞雨、侍聪和张博恒分入“友谊队”,本队的明星选手当属2018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达拉洛扬,此外,俄罗斯女队的新一任领军人物梅尔尼科娃以及日本名将萱和磨、寺本明日香也在“友谊队”。章瑾、卢玉菲、尹德行和马跃则代表“团结队”参赛,他们的队友还包括日本选手谷川航,以及内村航平和纳戈尔内新老两位“全能王”。这也将是内村航平自2018年世锦赛后首次参加国际赛事。

此次体操四国赛规则规定,各个单项排名前三的选手可以为本队获得积分,此次比赛只计算团体排名,不计算个人排名。比赛将于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全程都将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在比赛前后都对运动员进行多次新冠病毒检测。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