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豫争9“王宝山德比” 将上演怎样的“前任攻略”?

黄何11-04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分手还是朋友?不存在的!王宝山在2020赛季的经历可谓梦幻。开赛前从建业下课,火线接手泰达后一直不胜,再到中超第二阶段一胜保级创奇迹,如今王宝山带领着泰达要迎来最熟悉的陌生人建业。

谁能想到,两支在第一阶段排名垫底的球队,现在竟一起打进前十,其中最大的赢家恐怕就是王宝山。在今年的前七个月,王宝山还是建业队主帅,随后他的突然请辞导致球队陷入混乱。没想到在8月份他就去到了泰达救火,并在保级战中再次显示自己的威力,可见在保级方面,得宝山就得天下。

有趣的是,接下来津豫争霸的焦点就是王宝山,本赛季开始前王宝山突然离开建业,在中国足球界也掀起了波澜,现在宝山教练迎来了大家熟悉的队伍,“恩怨情仇”交织在一起,原本看起来像是“鸡肋”的比赛也充满了看点。

自从进入淘汰赛阶段,两支在第一阶段排名小组垫底的球队,就好像脱胎换骨一样。建业打完的四场比赛,他们取得3胜1平的战绩。在上一个循环中,他们分别以1比0和1比1两回合总比分2比1战胜武汉,提前宣布保级成功。

而到了这个循环的比赛,他们先是第一场就2比1逆转富力取胜,接下来第二回合,更是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还绝杀对手获胜。在保级组3胜1平的成绩是八支球队里面最好的。

至于接下来他们将对阵的老对手泰达,同样是保级路上的好手。在较早前的一场比赛中,泰达虽然以1比2输球,但是他们首回合2比0战胜大连人,两回合3比2战胜。王宝山率领球队从第一阶段的一场不胜,到现在淘汰赛阶段赢了两场,如今又率队来挑战老东家建业了。

从目前球队阵容来看,泰达队无疑是弱势的一方,下一场比赛,球队不仅艾哈迈多夫和巴斯蒂安斯缺阵,苏亚雷斯是否能出场也依然被打上问号。国内球员方面,郑凯木因为在与大连人队的比赛中遭遇红牌而停赛,宋岳也因为累计四黄而自动停赛一场,不过,建业队也宣布,外援巴索戈将结束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比赛,回到喀麦隆参加非洲杯预选赛。

不过,即便如此,建业队阵中还有卡兰加、多拉多和舒尼奇,在阵容上依然比泰达队完整,泰达队在 11 月 1 日放假一天,队员们也在各自房间看了建业队与富力队的比赛,当然,对这支建业队最了解的还是王宝山,他会在津豫之战中使出怎样的“前任攻略”,也备受外界的关注。

关于中超联赛“黑八”大战,有一点需要注意——堪称“前任杀手”的王宝山在2019赛季带领建业与老东家交手8次,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双杀人和,对重庆和深圳都是一胜一平,踢苏宁一胜一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