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险胜缺13人的基辅,这是个明显的退步

梁宏业11-05 07: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这本是一场期待中的大胜,但最终巴萨只是2比1主场险胜因新冠而大幅减员的基辅迪纳摩,甚至如果不是复出的特尔斯特根扑出对手4个机会球,巴萨还可能拿不下这场比赛,这对于正在成长的巴萨来说不能不说是个退步。

巴萨再次上演屡射不进

基辅迪纳摩因为9名球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这场欧冠比赛险些未能进行,总共有13名球员因伤或病毒无法出场。乌克兰球队看上去是来巴塞罗那旅游的,比赛前一天全队还去游览了巴塞罗那城2个小时,其主帅卢塞斯库赛前表示现在的巴萨没有能力争夺欧冠,这让当地媒体认为是时候用一场大胜给基辅老帅点颜色看看了。

鉴于这是一场赛前被认为实力悬殊的比赛,甚至有人认为梅西应该轮休了。但科曼在比赛中还是派上全部主力,除了伤愈后首次登场的特尔斯特根,科曼本场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首发就让德容出任中后卫,而让他仅有的两名中卫之一的朗格莱轮休,其它位置都是科曼能拿得出的最佳选择,包括队长梅西也首发出场。

巴萨在开场后就发起了疾风暴雨般的攻势,尤其是安苏·法蒂在左路的攻势尤为凶猛,第3分钟,安苏就在左路传中,格列兹曼抢点射门被基辅第三门将内什切雷特(前两位门将新冠阳性)挡出。而在第4分钟,梅西便在禁区内创造点球并亲自主罚点球命中,1比0。这也是本赛季梅西打进的第4球,这4粒进球全为点球。而在第7分钟,佩德里中路包抄射中横梁,此后安苏左路射门被挡出后,格列兹曼在门前空位却补射打在边网上。第14分钟,安苏·法蒂左路突破两人后打门又被扑出。

按照比赛前20分钟的走势,这本应该是一场属于巴萨的大胜。但在比赛30分钟后,巴萨便踢得不那么有节奏感,巴萨的比赛变得松散,基辅则开始获得了更多的控球权。终于在第35分钟,基辅右路传中,布亚尔斯基中路头球被特尔斯特根惊险扑出。尽管如此,在上半场最后5分钟,巴萨还是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

特尔斯特根连扑3单刀救巴萨

如果说上半场巴萨的表现还可以被接受,那下半场巴萨后防漏洞百出的表现则几乎是本赛季巴萨打出的最差45分钟。下半场刚刚开场1分钟,齐甘科夫便突破阿尔瓦后得到单刀机会,但被特尔斯特根扑出。此时的科曼已经受不了球队前场创造不出机会,而后防屡屡被对方反击找到机会的形势,开始让特林康和登贝莱热身。第53分钟,苏普里亚哈在德容身位领先的情况下抢回射门机会,特尔斯特根再次扑出对手射门。

科曼已经察觉出场上的味道完全变味了,他不得不用登贝莱换下格列兹曼,用塞尔吉·罗伯托换下皮亚尼奇增强中场的覆盖能力,此前由布斯克茨和皮亚尼奇组成的中场已经成为黑洞,仅仅1球领先的巴萨已经有了丢分的危险。第64分钟,罗伯托的后点头球又被对方门将扑出,终于在第65分钟,安苏·法蒂传中,皮克打进了本赛季第一球,2比0。皮克的进球让巴萨人长舒了一口气,但巴萨后防不设防的形势依旧没有改变,第67分钟,又是基辅队长齐甘科夫获得了单刀机会,再次被特尔斯特根扑出,这已经是德国本将本场扑出的第4个单刀球。特尔斯特根已经对后防线展现出严重的不满,而科曼在场边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极为失望。看到自己用德容客串中卫的试验已经宣告失败,科曼终于让朗格莱出场换下布斯克茨,让德容回到后腰位置与罗伯托一起增加抢劫能力。但在换上朗格莱1分钟后,特尔斯特根把守的大门还是失守,特尔斯特根虽然扑出了对手前点的射门,但无法阻止齐甘科夫的补射,1比2。

纵观整场比赛,巴萨虽然完成了14次射正门框,而对手基辅也获得了7次射正门框的机会。下半时,虽然对手门将神奇扑出了梅西的任意球,罗伯托的头球和登贝莱直挂死角的远射,但特尔斯特根同样也扑出了3个单刀。对于小组中一个完全无法和尤文巴萨竞争的基辅,又是有13名球员无法出场,巴萨交出这样的答卷很显然无法让人满意。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巴萨这场比赛拿下3分后,已经3场全胜拿下9分,继续向着小组第一挺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