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轻松取胜要谢对手?达尔贝特两次送点+染红

刘川11-05 08:16 体坛+原创

切尔西3比0雷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自从上轮欧冠客场4比0战胜克拉斯诺达尔之后,切尔西似乎一下子找回了状态:他们周三在斯坦福桥3比0轻取雷恩,各项赛事连续5场比赛零封对手,并在最近3场比赛一口气打进10球。兰帕德的球队赛后和塞维利亚同积7分,但凭净胜球优势领跑欧冠E组。

上周周中在俄罗斯,切尔西就在一场比赛中先后获得了两个点球,而这样的好运在周三的蓝桥也得到了延续。开场仅10分钟,达尔贝特在禁区内慢半拍的上抢防守踢倒了韦尔纳,主裁判吹罚雷恩后卫犯规,在向“肇事者”出示黄牌之后判给切尔西一记点球。而蓝军的首席点球手若日尼奥拿着皮球,亲手交到了韦尔纳手中。意大利球星上一场欧冠在12码搞砸,这次主动让贤让人感觉他还并未从那次罚失点球的阴影中走出。而韦尔纳的罚球则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他直接将球踢进了球门的左下方死角。

第40分钟,亚伯拉罕在禁区边缘内的转身射门被雷恩后卫用身体封堵,不过皮球在折射过程中碰到了达尔贝特张开的手臂上。主裁判一开始明显对这次禁区内手球持保留态度,面对亚伯拉罕的抗议,他第一时间示意比赛继续,不过随即VAR启动了复核程序。在场边反复观看了慢动作重放之后,主裁判最终推翻了原有判罚:切尔西不仅得到了比赛的第二个点球,而且手球的达尔贝特还因此吃到了上半场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厄普森对现在欧冠赛场的这类判罚很不以为然:“我很不喜欢欧足联关于手球的规则,这实在严苛得有些过头了,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达尔贝特居然因为这次躲不开的手球累积红牌下场。”

韦尔纳本场比赛第二次站在了点球点上,他在12码的第二脚射门速度和角度俱佳。之后雷恩不得不全队彻底回撤死守,以防在净胜球上遭受更加惨重的损失。第50分钟,里斯·詹姆斯在右路送出了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亚伯拉罕禁区中路成功包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这也是欧冠赛场最近8年首次由英格兰球员助攻同胞进球,上一次还得追溯到2012年3月,同样来自切尔西,而助攻者正是现任蓝军主帅兰帕德,他帮助当时的队长特里在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破门。

此外亚伯拉罕也是最近12年唯一一名连续三次欧冠首发全部进球的英格兰球员,上一个保持这一纪录的仍然是亚伯拉罕的主帅兰帕德。因此当第63分钟,兰帕德用吉鲁将亚伯拉罕换下时,英格兰媒体调侃说,大概兰帕德不想让自己保持的其他纪录再被弟子在一天之内尽数刷新。不过蓝军主帅明显认为球队胜局已定,没必要在比赛最后半小时再消耗主力球员的体能,因此蓝军主帅这次更换了三名球员,同时下场的还有奇尔韦尔和坎特。3比0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