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半场定胜局避免苦战 士气大振静待周末战拜仁

杨子江11-05 08:49 体坛+原创

布鲁日0比3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哈兰德梅开二度,多特蒙德在缺少后防主力胡梅尔斯的情况下,只用了半场比赛就轻松搞定了布鲁日。两连胜之后,多特也攀升到了积分榜的头名。毫无疑问,周末对阵拜仁的比赛,对法夫尔来说是一次大考,但在拜仁全队非常疲惫的情况下,黄黑军团将迎来最好的机会。

与拜仁一样,多特蒙德后防线面临着同样的麻烦,或者说,黄黑军团的麻烦比拜仁更大——胡梅尔斯大腿肌肉拉伤,根本没随队前往布鲁日,埃姆雷·詹又感染了新冠病毒。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法夫尔也没有再恢复三后卫的打法,而是让维特塞尔临时充任中后卫搭档阿坎吉,格雷罗与默尼耶则一左一右镇守两个边路。

在顶住了布鲁日开场阶段的攻势之后,多特蒙德的锋线开始发威,小阿扎尔首开纪录后,哈兰德梅开二度锁定胜局。阿扎尔(Hazard)与哈兰德(Haaland)名字都是Ha开头,因此《图片报》称这是HAHAHA大胜。

哈兰德在其所参加的前11场欧冠比赛中斩获了14粒进球。自欧冠上赛季重启之后,进球最多的球员是莱万,17球,不过莱万打了13场比赛,哈兰德的效率丝毫不比莱万差,况且哈兰德的这14个进球只用了21次射门,显示出了极强的机会把握能力。

20岁就打进14粒欧冠进球,比肩大罗,这是即便梅罗等前辈也未能做到的成绩。11场欧冠的进球纪录原本是10球,是由菲尔米诺、马内与阿德里亚诺等人把持的,但一下就被哈兰德多刷了4个。哈兰德的肌腱之前一直有伤,直到最后一次检查,多特蒙德的队医才为其上场亮了绿灯,但就是这样一名刚刚走出伤病困扰的哈兰德,却打出了一场让人难忘的比赛。

现在的问题是多特蒙德还能留哈兰德多久,有消息说英超的利物浦和曼联都希望得到哈兰德,尤其是后者。哈兰德正是当年索尔斯克亚执教莫尔德的时候,从二线队提拔到一队并大放异彩的,曼联希望在冬歇期就得到哈兰德。当然,对挪威人虎视眈眈的还有皇马、巴萨等欧洲豪门。

只用了半场比赛就轻松搞定对手,多特蒙德有充分的时间去备战周末的大战。虽然少休息一天是黄黑军团的劣势,但相对于拜仁慕尼黑在萨尔斯堡拼了将近80分钟,多特蒙德在欧冠的这场胜利明显要轻松很多。而更令法夫尔高兴的是,球队在缺少胡梅尔斯的情况下,依然能做到不丢球,算上对布鲁日的这场比赛,多特蒙德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经有8次实现零封,相对于如今后防场场丢球的拜仁,多特蒙德的防守质量有了很好的改善。

应该说,以球队目前的配备,多特内部已经就不打三后卫形成一种共识——在罗马的那场惨败,让法夫尔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双后腰加四后卫,显然是目前黄黑军团最理想的搭配。两场连胜之后,多特蒙德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该小组的第一。至于周末的对决,胡梅尔斯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周六的比赛我会出场的。”这为法夫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拜仁毕竟不是布鲁日,如果胡梅尔斯安然无恙的话,他将是法夫尔对抗拜仁最重要的一枚筹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